︿
Top

輝瑞的AI轉型:歷史上最快的新型疫苗開發

瀏覽次數:57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2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輝瑞的AI轉型:歷史上最快的新型疫苗開發

輝瑞公司(Pfizer, Inc.)是AI對社會全面承諾的典範。於16個月前,輝瑞公司利用AI與超級運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和授權一種新型病毒疫苗。

輝瑞正在整個價值鏈中應用數位數據和AI,讓其工作更快、更容易,並強化了輝瑞在疫苗與藥物各個方面的能力。其以三個戰略優先推動這種端到端創新:首先,改善病患的健康結果;第二,更快地將藥品送到病患手中;第三,為明天的突破性療法提供動力。

以口服藥物Paxlovid來說,在研發中,輝瑞利用超級運算、AI和ML來加速辨識最有希望的目標化合物。其中,硬體是採用輝達AI與運算技術。

基本上,超級運算協助輝瑞加快口服藥物Paxlovid從發現到開發的進程。使用複雜的運算模型和模擬技術,其可以在虛擬而非實際實驗室環境中測試分子化合物。就Paxlovid而言,讓其測試數百萬種可能用於治療Covid-19的已知化合物中,再迅速透過縮小範圍,尋找到最有可能的藥物化合物。

輝瑞也利用AI和ML來辨識臨床試驗參與者並報告他們對疫苗的反應症狀之差異,這對研究時間表和保持數據品質和完整性至關重要。

在疫苗臨床試驗期間,讓其可以以每四個小時匯總和更新一次試驗數據。這意味著其比Covid-19能以更快的速度和頻率更新數據,以提供臨床醫生和科學家快速回應疫苗的效力。

一旦試驗完成並且獲得批准,輝瑞的目光轉向使用ML和AI來優化運輸和配送。 例如:在2021年超過30億劑疫苗的生產和分銷中,其採用AI和ML來預測產品吞吐量和產量,以支持更一致的生產,並使生產更具可預測性。

此外,輝瑞也使用AI和ML來預測產品溫度,並為存放疫苗劑量的3,000多個冰櫃啟用預防性維護,再利用物聯網和感測器來監控和追踪接近100%的疫苗運輸和溫度準確性。

輝瑞預測,未來隨著量子運算的日益增長,其應用將推動疫苗與藥物研發以無法想像的速度進行發現和開發。此外,隨著AI公司的格局在不斷蛻變之下,新的AI參與者將專注於各個領域,包括數據生成、數據聚合、高階分析和創建演算法的AI價值生成器。這讓藥物發現和臨床試驗方面,更多地使用預測技術完成,讓人類面對未來疾病之時,可以更快速的反應。(808字)


參考資料:
Pfizer Discusses Use of Supercomputing and AI for Covid Drug Development. HPCwire,2022/3/24


相關文章:
1. 下一代COVID-19疫苗多樣化 可口服或噴劑
2. 賽諾菲與阿斯特捷利康兩大藥廠 分享21萬種藥物專利
3. AI在COVID-19將扮演關鍵角色,分析X光片協助診斷感染程度
4. 最新研究發現,蘋果手錶與Fitbit能夠偵測COVID-19對人的長期影響
5. COVID-19大流行加速數位支付與無接觸支出的交易模式
6. COVID-19造成勞動力短缺 機器人取代人力將加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