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行動裝置2026年出貨量達4650萬台

瀏覽次數:34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2年3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行動裝置2026年出貨量達4650萬台
 
ABI Research研究指出,由於Covid-19疫情加速了全球數位轉型的步伐,且未有放緩跡象,凸顯永遠連線(always-on)5G攜帶型裝置等技術在人們生活和工作的重要性。

ABI針對2022年38項技術統計發現,在數位轉型方向中最有影響力的即是將2022年推出的數十種always-on 5G攜帶型裝置,預計銷售量將超過1200萬,到2026年更可達4650萬。

ABI觀察到,包含平板和筆記型電腦等always-on 5G攜帶型裝置市場,將受到專為此類裝置設計的新型行動商務應用程式的出現,以及從智慧型手機移植而來的線上行動應用程式而驅動。

整體來說,永遠連線的5G攜帶型裝置的興起、邊緣AI應用的爆炸式成長、智慧製造平台的擴散、元宇宙的形成、以及對網路安全的關注,是這一波改變人們生活與工作型態的關鍵力量。可預見的是,科技正在驅動世界往新時代邁進。

由於蜂巢式連網的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大多是屬於游牧的使用案例(出差人員或者銷售員)且產品價格非常高,所以僅佔always-on 5G攜帶型裝置銷售量的一小部分,不到1%。

然而ABI表示,隨著5G日漸普及,預期這類裝置將朝智慧型手機以外的新裝置類型轉移。除了平板與筆記型電腦之外,汽車、VR或AR等裝置都是5G可以進入的領域。

根據統計,全球5G智慧型手機市場在2021年出貨量超過5.8億支。 2021年5G毫米波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的成長主要是受到三星旗艦機種和蘋果iPhone的推動,其相關生態體系也不斷擴大。

如今隨著美國市場的緩慢起步之後,行動毫米波的推動力將持續擴展到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並獲得越來越多晶片組供應商的支持。ABI預測毫米波(mmWave)的5G手機的出貨量將從2021年佔5G智慧型手機的14%成長到2026年的43%。
 
在行動和筆記型電腦產業融合方面,廠商必須將5G連網作為設計的核心,重點關注於提高系統性能、延長電池壽命、輕薄設計以及永遠連線等,才能逐步擴大市場大餅。

另外在汽車領域,奧迪於2022年2月22日就宣布,2024年特定車種將內建5G連網。BMW、福特與Volvo也將於未來幾年推出內建5G的車種。VR與AR領域,Meta就在徵才網上指名要應徵具有蜂巢式連網經驗的人士,期望將5G功能納入其未來VR/AR產品。

總之,5G從2024年之後,將逐步擴大相關應用領域,進而提升其重要性,甚至真正改變人們生活與工作型態。(890字)


參考資料:
5G device sales forecast to hit 46.5 million by 2026. ComputerWeekly,2022/2/23
Audi's 2024 vehicle lineup will have 5G connectivity. Yahoo News, 2022/2/22
Meta Jobs Point To Future AR/VR Headsets With Cellular. Upload, 2022/2/23


相關文章:
1. 毫米波5G佈建走入死胡同,美國營運商改支持C頻譜強化5G服務
2. 結盟46家台廠合作 完成「5G毫米波智慧杆」第1版產業標準技術規範
3. 5G的重點在商業,6G以消費者為中心的行動網路
4. 建立廣泛且獨立5G網路才能讓營運商獲利
5. 經濟學人研究,數位轉型成為所有產業必備功課
6. 數位轉型正在驅動晶片生產與突顯軟體的重要性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