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axar正為自動駕駛汽車繪製精準3D地圖

瀏覽次數:32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10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Maxar正為自動駕駛汽車繪製精準3D地圖
 
從衛星影像技術進入自動駕駛時代,為汽車產業提供高精度的3D地圖,以便車輛能夠識別物體並在不熟悉的地形中安全導航。Maxar準備切入無人駕駛汽車等商業市場,以填補對這項技術日益增長的需求。Maxar是地球觀測和衛星影像供應商,專為軍事和政府客戶提供高度精確的地圖。
 
Maxar成立於2019年美國聖路易斯市,以支持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NGA計畫在當地設立新園區Next NGA West。Maxar表示,新興的地理空間產業生態系統正在該地區萌芽,不僅僅是為了支援NGA的業務,也是為了支持更廣泛的消費者應用。Maxar也在尋求業務的多元化,減少對美國政府合約的依賴。
 
地理空間產業(geospatial industry)的一個關鍵目標,是提供準確的全球地球表徵,作為參考基礎。Maxar在2020年收購了高解析度3D地圖公司Vricon後,加快進入該領域的業務。目前正在將Vricon的3D技術與Maxar的高解析度衛星影像結合,開發新產品。
 
提供準確的地圖,汽車、船舶和飛機,可以在沒有GPS(全球定位系統)信號的情況下進行導航。目前有部分導航技術可以讓飛行員在沒有GPS的情況下飛行,但過程仰賴手動進行操作,需要飛行員的大量注意力。
 
Maxar的3D地圖繪製技術已提供Saab Gripen戰鬥機的導航系統展現優勢。瑞典航太公司Saab之前持有Vricon公司50%的股份。在演示中,戰鬥機上的鏡頭捕捉到即時飛行軌跡,Maxar的地理配準(geo-registration)軟體再將軌跡與飛機上存儲的3D地圖模型進行比較。通過將影像與3D資料相匹配,系統可以確定飛機的精確位置,使飛行員能夠在沒有GPS的情況下進行導航。
 
還有,Maxar提供3D繪圖技術獲得Vricon價值3900萬美元的美國陸軍合約,內容關於打造精準的3D地圖地球上各種地形虛擬化,Maxar與許多公司合作正試圖建立更多的沉浸式體驗,結合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技術,以供陸軍可透過系統在線上進行訓練或行動計畫。(712字;圖1)
 
 
參考資料:
Maxar looks to fill demand for accurate 3D mapping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SpaceNews, 2021/10/7.


相關文章:
1. 精準空間定位 車載系統升級 提升自駕安全
2. 韓國發展無人機3D地圖於公共領域
3. 高精度地圖圖形著作權 四維圖新與百度互告侵權
4. 天氣將成為完全自動駕駛的障礙 WaveSense探地雷達提高精準度
5. 精準空間定位 實現萬物互聯
6. 英特爾以9億美元收購Moovit強化自動駕駛車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