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通用汽車成立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

瀏覽次數:32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通用汽車成立電動車電池研發中心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正在美國密西根州建造一個30萬平方英尺的電池研究中心Wallace Battery Cell Innovation Center,以實現續航力更強、充電更快、對環境更可友善的電動汽車電池。新的研究中心將有助於通用汽車打造單次充電可行駛600英里的電動車款,大約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數電動車的兩倍。
 
通用汽車的目標是生產能量密度「每升1200 WH」的電池,這是個被部分專家質疑的驚人數字。若能實現,可以打造出充電後行駛500甚至600英里的電動車。
 
這個目標將超越通用汽車Ultium電池架構宣傳的能力,通用汽車曾表示,Ultium電池架構將實現400英里或更遠的行駛範圍。Ultium電池預計將是大尺寸的袋式(pouch)電池,而非特斯拉(Tesla)和其他公司使用的圓柱形(cylindrical)電池,以便在電池組內垂直或水準堆疊。
 
第一代Ultium電池計畫于明年投產的Hummer電動皮卡上首次亮相。新研發中心的成立是為了開發未來的電池,將與目前的鋰離子組成完全不同。
 
新研發中心將成為開發工程師、研究工程師和製造工程師的集中地,一同加速下世代技術的發展,包括鋰金屬或純矽陽極(pure silicon anode)的技術,甚至是固態電池。
 
該研發中心並不包含電池生產,通用汽車正在與合作夥伴LG Chem建造兩座工廠,但研發中心將設有試點生產線,以便汽車製造商能夠試驗不同的生產方法。其他計畫包括通用汽車和SolidEnergy Systems的合資企業開發的智慧財產,SolidEnergy Systems是麻省理工學院的衍生公司,專注於提高鋰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
 
通用汽車為達成在204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達成在2035年之前停止銷售輕型柴油和汽油車的目標。因此,電池供應是通用汽車未來的一大重點。通用汽車已經發誓要在2025年前投資270億美元開發和生產30款新的電動車,甚至重新設計公司標誌,看起來更像電源插頭。
 
通用汽車還將增加在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將在2025年之前投資近7.5億美元,以創造更多的公共、家庭和工作充電樁。這項投資對通用汽車的Ultium Charge 360充電計畫也有重大正面影響。(722字;圖1)
 
 
參考資料;
GM envisions electric vehicles with 600 miles of range with new battery research center. The Verge, 2021/10/5.
GM to Invest in Next-Generation Battery Facility That Will Lower EV Costs, Accelerate Speed to Market. GM, 2021/10/5.
GM is upping its investment in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to increase confidence in EVs. Tech Crunch, 2021/10/7.
 

相關文章:
1. 一場電動車新電池大賽正在上演,由電動車主導時代已經不遠
2. 通用汽車未來5年砸下200億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3. 拜登當選成為美國汽車大廠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催化劑
4. 特斯拉熱潮迫使美國三大汽車廠商積極往電動車布局
5. 固態鋰金屬電池正成為電動車電池之熱門選項
6. 電動車時代將改變遊戲規則,汽車訂閱模式將打破傳統汽車經銷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