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投入424億韓元開發氫能電車 推動氫經濟

瀏覽次數:125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佈於 2021年9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國投入424億韓元開發氫能電車 推動氫經濟
 
韓國政府投入424億韓元(3580萬美元),目標2023年底前實現氫動力電車(hydrogen-powered tram)的商業化,作為下世代城市環保交通工具,擴大氫能交通運輸應用。
 
產業通商資源部表示,計畫旨在測試和確保四個領域的核心技術,以實現380kw燃料電池為輕軌電車(hydrogen trams)提供動力的商業化,相當於現代汽車 NEXO 跨界SUV的 4 個 95kW氫燃料電池單元所提供的動力。
 
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旗下鐵路列車公司Hyundai Rotem將與五家較小的電車零件公司一起負責系統整合及驗證。將在2022年之前致力於開發電車的電機和制動系統,並在2023年專注於打造氫氣電車以及性能測試。
 
氫燃料電池和零件技術部分由韓國汽車技術研究院(Korea Automotive Technology Institute)與七家氫燃料車零件製造商和大學研究中心聯手,在電車車頂上安裝改裝後的現代Nexo SUV的氫燃料電池和儲能系統,以擴大車廂容積。
 
測試計畫還將包含技術標準化和駕駛性能評估,以及駕駛環境評估和操作技術驗證。蔚山站和蔚山港之間的閒置鐵路,將被用來測試最佳駕駛模式和里程。
 
一旦完成測試,政府計畫從2024年開始大規模生產氫氣電車,並在國內和國外探索新的銷售網路。像蔚山和東灘等有新城市鐵路計畫的地區政府是在韓國應用新型零排放城市交通的首選。
 
氫能電車正在興起,可以替代地鐵,因建設成本更低,且不需要供電基礎設施。目前,德國和日本目前正在研究氫燃料投資計畫,以早期取得進入國際市場優勢,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實現商業化。韓國的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碳中和,鼓勵氫經濟發展,而氫氣電車恰好是眾多計畫其中一項。
 
韓國政府官員表示,利用韓國現代汽車製造商結合國內學研機構既有氫燃料車製造能力和技術,希望能夠加快實現氫能電車的商業化,並在全球環保列車市場上佔據優勢地位。(72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 starts test on hydrogen trams for commercialization by 2023. Pulse News Korea, 2021/9/23.
South Korea invests $35.8 million in hydrogen tram tech: Aims a hydrogen economy by 2050. Korea Tech Today, 2021/9/24. 


相關文章:
1. IDTechEx認為未來二十年,氫燃料車只適合利基型市場
2. 韓國政府計劃10年內培育500家氫能業者 搶氫能源商機
3. 韓國政府支持本土氫能發展 選定了11家到2040年達1000家
4. 氫能車正在迅速崛起 從商用車及卡車切入
5. 全球正在爭相開發氫燃料運輸船
6. 歐盟、美國、中國和日本紛紛競逐氫經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