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 Adapt 2021技術大會 聚焦資料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場

瀏覽次數:4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 新聞稿 發表於 2021年9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Xilinx Adapt 2021技術大會 聚焦資料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場
 
賽靈思(NASDAQ:XLNX)在9月7日至9月16日舉行的Xilinx Adapt 2021線上技術會議中發佈多項新消息,包含宣布最新的Versal™ 航空航太與國防級元件、由Alveo加速器卡支援的Microsoft(微軟)資料庫分析服務、一款即時視訊轉碼軟體開發套件(SDK)、Kria機器人堆疊、應用於醫療超音波的Vitis™函式庫,以及新款Zynq® RFSoC DFE將量產出貨至全球的無線電客戶。
 
Xilinx Adapt 2021這場為期六天的免費活動,將有來自合作夥伴和客戶的主管發表主題演講,亦有超過100場演講、論壇、產品培訓和實驗室專案,協助使用者發揮自行調適運算的優勢。
 
Adapt 2021下週將聚焦賽靈思的終端應用市場,重要會議內容包含:
 
航空航太國防

賽靈思將推出兩個Versal ACAP新版本,增添航太級XQR Versal產品組合和國防級XQ 耐用型Versal產品組合。
 
航太級Versal ACAP
  • XQR Versal航太級產品組合包括新的Versal AI CoreVersal AI Edge系列元件,提供堅固耐用的球格陣列封裝,具有加嚴測試和burn-in支援的Mil-Std-883 Class B 等級流量和全輻射耐受性。XQR元件主要用於衛星和太空2.0應用中的機載資料處理和機器學習(ML)推論,是2020年成功採用XQRKU060後,加速推動產業的一項重要發展。
XQR Versal ACAP是一款功能強大且靈活應變的元件,可在軌道上進行全面性的重新配置。航太級XQR Versal AI Core元件預計將在2022年第二季末上市。
 
國防級 Versal ACAP
  • XQ耐用型元件是異質多核運算平台,配備靈活應變、引領業界的AI/ML功能,可承受航空航太與國防應用中不斷變化的演算法和嚴苛的環境要求。基於賽靈思在業界30年的傳統和不斷發展的技術,最新產品組合包括XQ AI Core、XQ AI Edge、XQ Prime,和XQ Premium系列,採用符合 Mil-Std-883 Group D 標準的堅固包裝、可完全緩解錫洗的錫鉛(Sn/Pb)含量以及選擇性的M-temp(-55°C 至 +125°C)支援。XQ耐用型Versal產品組合預計將於2022 年第一季初步提供。
車用市場

Xilinx® FPGA和自行調適SoC為LiDAR感測器架構帶來巨大價值,因為它能夠支援先進的訊號處理、點雲預處理和點雲ML加速。賽靈思是引領LiDAR市場的晶片供應商。
 
XilinxStrategy Analytics的車用光達(LiDAR)研究
  • 根據一份由賽靈思贊助、Strategy Analytics發布的最新報告,已有約10億美元資金投向多達100家開發高解析度LiDAR感測器的企業;同時,LiDAR感測器在汽車市場中的採用也正在加速。賽靈思FPGA和自行調適SoC被部署於這些系統中,因為它們能提供極高的靈活性和靈活應變能力、以低延遲提供高效能,並滿足快速的產品上市時間。Strategy Analytics自動駕駛車服務總監Mark Fitzgerald將與賽靈思一起在Xilinx Adapt 2021進行爐邊談話,分享這份報告的內容,並在太平洋時間9月15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9月16日凌晨兩點)提供市場預測。Baraja汽車工程副總裁Jim Kane也將加入這場談話。「車用LiDAR:ADAS 和自動駕駛感測器套件」報告可在Adapt 2021媒體資料中取得。
資料中心

賽靈思資料中心平台和嵌入式解決方案持續驅動超大規模雲端客戶和金融科技市場的強勁需求。
 
Azure Synapse Spark加速器
  • Microsoft(微軟)宣佈,Azure正運用由賽靈思®Alveo™加速器卡支援的NP-VM FPGA即服務(FaaS)基礎設施,大幅提高Apache Spark在Azure Synapse分析平台上的效能。Alveo加速能在資料解析CSV和JSON檔案格式提高多達40倍的效能,從運用CPU核心的每秒15MB轉為運用Alveo的每秒7.7GB,成功解決Spark效能中常見的瓶頸。由於90%的Synapse Spark作業負載由CSV/JSON/Parquet檔組成,Azure因此得以為不斷成長的Synapse客戶群提供大幅強化的效能。
直播視訊轉碼SDK
  • 賽靈思發布賽靈思視訊轉碼SDK,讓串流媒體能運用賽靈思加速器,比以往更快速、更輕鬆地打造或轉移服務。視訊轉碼SDK是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包含從媒體執行驅動程式到伺服器資源管理,並支援FFmpeg和C/C++ API,確保客戶可以立即開發即時串流解決方案。與賽靈思Alveo U30媒體加速器卡搭配使用,能提供頂尖的視訊轉碼效能。與其他替代產品相比,具備顯著提升的通道密度、更低功耗和總體擁有成本。
工業與醫療

賽靈思透過異構處理、I/O 靈活性、以硬體為基礎的確定性控制系統和全方位的解決方案,滿足醫療照護和工業物聯網平台日益增長的需求。
 
Kria 機器人堆疊
  • 賽靈思正將Kria系統模組(SOM)的範圍擴展到視覺AI以外的領域,並為機器人專家配置一套易於使用、可自行調適和硬體加速的功能和工具,稱為Kria機器人堆疊(KRS)。KRS是機器人應用的開發框架,以機器人操作系統(ROS)為基礎打造。KRS由一組整合的實用工具集構成,有助於提高ROS 2和Gazebo的運行速度,能使機器人有更快速、更安全、更完整的行為功能。KRS具有一組可擴展的參考設計,日後將透過Xilinx App Store提供以KRS打造、專用於機器人的加速應用。KRS 協助將硬體加速用於具有高效能和低延遲的賽靈思元件中,其方式類似於Vitis AI幫助AI開發人員將機器學習推論模型運行於賽靈思元件。
Vitis 函式庫應用於醫療級超音波
  • 賽靈思首次擴展Vitis 統一軟體平台,加入專用於超高速成像的函式庫,並已為創新的Versal AI 引擎優化。這些函式庫是專為醫療超音波應用而提供,僅使用單個Versal元件即可在具有200行解析度、64個通道的超音波機器中,產生每秒超過1,000幀的突破性效能。
有線與無線通訊

從邊緣到雲端,賽靈思FPGA和自行調適SoC仍然是推動全球5G部署的有線和無線網路設備的核心。
 
賽靈思Zynq RFSoC DFE大量出貨
  • 賽靈思已出貨新的Zynq RFSoC DFE至全球多個無線電客戶,包括一家頂尖無線系統供應商。Zynq RFSoC DFE是一款新型無線電平台,整合硬化的數位前端(Digital Front End,DFE)應用專用模塊,以實現5G NR效能並降低功耗,同時整合可編程自行調適邏輯,從而為日益發展的5G 3GPP標準和O-RAN無線電架構提供能迎向未來的解決方案。Zynq RFSoC DFE在市場上獲得發展動能,它提供優化的功耗、效能和成本效益,同時仍提供可編程和自行調適SoC的靈活性與上市時間的優勢。 (1814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