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東芝開發出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 製造成本降低6成

瀏覽次數:41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東芝開發出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 製造成本降低6成

東芝開發出了體積和重量比此前減少2成的氫燃料電池産品。新産品可將最多100台結合起來發電,能以1萬千瓦的裝機容量應對工廠和辦公室的電力需求。通過小型化,設備的製造成本也減少6成。再加上大容量化,有助於氫發電的普及。
 
東芝開發的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H2Rex™”是一種在發電過程中不排放CO2的清潔發電系統,是一種純氫燃料電池系統。它提供由氫氣產生的電力和熱量,該過程的唯一副產品是水。“H2Rex™”用於建築物內的照明和其他設備,產生的熱量被“Hydro Q-BiC”利用。
 
東芝在清水公司的氫能源系統中安裝“H2Rex™”。東芝能源系統與解決方案株式會社(東芝 ESS)宣布,100千瓦純氫燃料電池系統“H2Rex™” 供電安裝在與氫能源系統“Hydro Q- BiC”的清水公司(Shimizu)的建築中,成為北陸地區第一座氫能建築的運營。
 
東芝ESS表示,已經為各種應用交付了120多台‘H2Rex™’裝置,例如批發市場、便利店、奶農和溫水游泳池設施,以及還將加強對建築物和工廠的業務推廣。
 
氫燃料電池是利用氫氣和氧氣發生化學反應來發電。在氫燃料電池車(FCV)和巴士的用途上已經實用化,而面向船舶和鐵路用途的産品也在開發中。東芝認為今後在自主發電用途上,工廠和辦公室等處的定置式氫燃料電池的需求將增加,於是開發了新産品。
 
東芝子公司東芝能源系統公司新開發的氫燃料電池長2.8米、高1.9米、寬2米,重量為4.6噸。體積和重量均為現有産品的8成左右。裝機容量為每台100千瓦,與現行産品相同。通過小型化,提高相同面積的發電效率。新産品最早將在2021年度內上市。價格未定,但將控制在比此前低的水平。 通過減少零組件數量,在保持相同裝機容量的同時實現小型化,製造成本降至此前的4成左右。運輸費用也能降低,易於向海外出口。(680字;圖1)
 

參考資料:
Toshiba Installs "H2Rex™" to Shimizu Corporation's Hydrogen Energy System. Toshiba, 2021/5/14. 



相關文章:
1. 東芝開發碳回收技術 二氧化碳轉化率提高60倍
2. 東芝SBM寫入FPGA將量子計算硬體成本降低、應用更廣泛
3. 全球氫燃料電池起飛 愈來愈近了嗎?
4. 氫能拯救氣候、製氫儲氫形成有效率能源循環閉環
5. 全球正在爭相開發氫燃料運輸船
6. 「綠色氫能」成為全球爭相投資發展項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