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京瓷攜手長崎大學潮汐發電開發智能浮標以收集海洋數據

瀏覽次數:19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9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京瓷攜手長崎大學潮汐發電開發智能浮標以收集海洋數據
 
海洋污染和氣候變化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並幫助創造一個更可持續的世界,科學家需發明更可靠的方法來監測和可視化各種海況。然而,維持穩定的電力供應卻是海上連續數據採集的一大挑戰。
 
長崎大學和京瓷公司(Kyocera)宣布聯合開發能量收集智能浮標(Energy Harvesting Smart Buoy),該浮標將長崎大學的潮汐發電技術與京瓷的物聯網技術相結合,以收集可靠的海洋數據。
 
原型浮標可以使用自我生成電力能源以收集有關海洋環境的廣泛數據。一個試點項目從 21 個感測器收集信息,監測從水溫、濕度到水流方向的所有信息。未來的發展,舉例包括用於與溫度相關的鹽度變化、葉綠素濁度和與溫度相關的溶解氧濃度變化的感測器。
 
因此,長崎大學和京瓷開發了能量收集智能浮標,它使用浮標中的潮汐發電系統產生自己的電力,用於連續收集海洋數據。新型智能浮標結合了長崎大學的潮汐發電技術和京瓷的物聯網相關技術。此外,京瓷未來還計劃監測漁業和水產養殖、進行海洋調查等。
 
該智能浮標之原型概要
  • 配備潮汐發電系統的浮標為京瓷 GPS 多單元和連接的感測器供電,配備通用串行接口(RS-485),可根據應用連接傳感器。
  • GPS 多單元是一種精簡型京瓷物聯網設備,配備各種感測器和天線,兼容 GPS、GLONASS、和 Michibiki 位置跟踪系統。GLONASS 是使用俄羅斯衛星的定位系統。Michibiki 是日本的衛星定位系統,主要由準天頂軌道衛星組成。
每個原型都配備了兩種不同的潮汐發電系統:
  1. SLTT(Small Lens-type Tidal Turbines) - 浮標和發電是分開的,在渦輪周圍安裝了一個擴散器。除了保護渦輪機外,擴散器還具有增加水流量以更好地發電的作用。
  2. VTT(垂直軸潮汐渦輪機) - 發電元件直接連接到浮標。其 AI 引導設計結合了傾斜軸,以優化渦輪在巨浪和海浪中的旋轉。
未來計劃
 
為了促進持續的海洋監測,兩家公司計劃支持水溫鹽度感測器(溫度、鹽度和電導率)、葉綠素濁度感測器(葉綠素、濁度和水溫)、溶解氧感測器(溶解氧和水溫),和水下相機。
 
京瓷將建立一個物聯網平台來儲存收集到的數據,正在長崎縣進行測試。(768字;圖1)
 

相關文章:
Kyocera, Nagasaki University develop 'Energy Harvesting Smart Buoy' to collect ocean data. Japan Today, 2021/8/31. 


相關文章:
1. AI自動駕駛船配備IBM的AI與邊緣運算技術
2. 日本NEC與日本海洋研究機構合作,開發AI影像辨識海洋塑膠微粒系統
3. 美國拜登政府加速風力發電開發計畫
4. 打造海上浮動的永續城市
5. 植物發電感測器將信號發送到LEO衛星
6. 結合太陽能與IoT的智慧垃圾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