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能源部投資6100萬美元 推進量子資訊科學設施和研究

瀏覽次數:21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8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能源部投資6100萬美元 推進量子資訊科學設施和研究
 
美國能源部(DOE)宣佈為推進量子資訊科學(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的基礎建設和研究計畫提供6100萬美元研究費用,於運算、模擬、通訊和感測技術,甚至解決氣候危機等複雜問題的能力以加強美國的全球競爭力的突破。
 
能源部科學辦公室目前支持五個國家量子資訊科學研究中心(National QIS Research Center)和一個多樣化的量子資訊科學研究計畫組合,這些計畫在關鍵領域推進能源部的任務並支持國家量子計畫。6100萬美元的投資將推動創造新的量子設備和開發量子網路。量子網路利用光的量子特性來處理比傳統運算中的1和0多得多的資訊。量子網路將使未來的量子感測器連接在一起,並在量子電腦之間共用資料,同時提高安全性。
 
由能源部科學辦公室公告並通過競爭性同行評審,選中的專案計畫包含:
  • 加強美國在量子資訊科學方面的競爭力(3000萬美元):提供五個能源部奈米科學研究中心(Nanoscale Science Research Centers)的資金將支持發展基於納米科學研究的尖端基礎設施和能力,加強美國在量子資訊科學方面的競爭力,提升納米技術研發能力,並推動量子資訊科學、化學、材料和清潔能源發展。
  • 開發量子網路構建模組(600萬美元):為科學家提供新的資金,研發發送和接收量子網路流量的新設備,推進大範圍的量子網路的發展。
  • 創建量子網路網測試平台(2500萬美元):新的資金將支援區域規模的量子網路測試平台的研究、設計、開發和示範。這一新的科學基礎設施將推動量子網路的基礎建設,包括量子網路設備和協定,以及大規模的量子糾錯技術。
量子資訊科學和研究基礎設施(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Research Infrastructure)由基礎能源科學辦公室(Office of Basic Energy Sciences)支持,透明光學量子網路的糾纏管理和控制(Entanglement Management and Control in Transparent Optical Quantum Networks)和加速科學發現的量子網路(Quantum Internet to Accelerate Scientific Discovery)由高級科學運算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Advanced Scientific Computing Research)支持。(707字;圖1)
 
 
參考資料:
U.S. Department of Energy Announces $61 Million to Advance Breakthroughs in Quantum Information Science. Department of Energy, 2021/8/19.


相關文章:
1. 美國能源部提供3000萬美元量子資訊科學研究
2. 美國政府提議2021年AI與量子資訊科學預算增加30%到22億美元
3. DARPA將訂定量子資訊系統價值的衡量指標
4. 美國芝加哥期望成為量子科技新創孕育中心
5. 美國軍方投資量子技術 優化國防戰略
6. 美國桑迪亞國家實驗室開放3Qubits量子運算實驗平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