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大歐洲汽車廠聯手打造電動卡車充電網

瀏覽次數:35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1年7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大歐洲汽車廠聯手打造電動卡車充電網
 
其實,電動車普及化在充電樁網路建構,也是關鍵所在。然而,佈建區域充電網的成本及維護費是不低的。所以,電動汽車大廠偏向聯合共建模式以向消費者提供充電服務。
 
富豪集團(Volvo Group)、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和福斯汽車(Volkswagon)的重型卡車業務 Traton 週一(2021.7.5)宣布了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協議,為歐洲地區的電動重型長途卡車和巴士建立一個高性能公共充電站網絡。
 
這三家歐洲主要汽車製造商將投資 5 億歐元(約 5.93 億美元),在戰略位置和高速公路附近安裝和運營 1700 個充電點,預計在今年(2021)年底前敲定協議,並在明年(2022)開始運作,希望在尋求更多合作夥伴時,提高充電站數量。
 
這些充電站不會限制電動車廠牌,電動車在歐洲長途運輸規定的 45 分鐘休息時間內完成快速充電,也能在夜間充電。
 
這項計畫希望能為歐盟在 2050 年前實現碳中和貨運運輸的目標做準備。電動車普及化的一大障礙是缺乏充電基礎設施。透過增設充電站,富豪、戴姆勒和 Traton 也有望促進電動卡車和巴士的銷售。
 
2021 年 5 月,富豪和戴姆勒也宣布將合作生產用於長途卡車的氫燃料電池,以降低開發成本並提高生產量。顯示大型汽車製造商正在聯手推動產業達到減碳目標。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呼籲到 2030 年需建立 5 萬個高效充電站。Traton 執行長也透露,歐洲大約需要投資 100 億歐元於充電基礎設施,以在 2050 年實現完全電氣化。
 
這三家汽車製造商也希望透過這項計畫,帶動其他企業以及政府部門一起合作,以確保實現氣候目標所需的碳減排投資。(526字;圖1)
 
 
參考資料:
Volvo, Daimler, Traton invest $593 million to build electric truck charging network. Tech Crunch, 2021/7/6.
Daimler Truck, the TRATON GROUP and Volvo Group plan to pioneer a European high-performance charging network for heavy-duty trucks. Daimler, 2021/7/5.


相關文章:
1. 歐盟推動電動汽車未來10年需投資800億歐元建充電站
2. 拜登政府推全國充電網路設50萬座電動汽車充電站
3. 【美國拜登基建計畫】將投資電動車領域高達1740億美元,供應鏈與充電站成為重點
4. 電動車即將於2020年爆發,帶來『充電』危機
5. 四大汽車廠合資在歐洲建電動車充電網Ionity
6. 從EV電池歐洲擴廠來看 汽車製造商尋求供應鏈多元化或在地化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