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自動駕駛船配備IBM的AI與邊緣運算技術

瀏覽次數:49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自動駕駛船配備IBM的AI與邊緣運算技術
 
一艘裝有IBM之AI技術和邊緣運算系統的自動駕駛船於2021年6月15日從英國的Plymouth橫跨大西洋至美國。這是一艘具備AI和備用柴油發電機的風/太陽能混合推進系統的海洋研究船,將橫渡大西洋收集環境資料。該船的名稱是為了紀念400年前的五月花號而得。

由英國Plymouth的一個指揮中心監督,使用50多個感測器進行導航,包括六個IBM AI Vision相機和一個IBM深度學習系統,以辨識和避開障礙物、氣流和惡劣天氣,同時也將遵守國際導航規則。至於數據處理,則是由IBM Power Systems AC922的船上電腦進行。

IBM Power AC922是全球最智慧的AI超級電腦所採用的技術,搭載IBM Power9處理器和輝達V100 Tensor Core繪圖晶片,以滿足機器學習的處理需求。

由IBM支持的五月花專案旨在幫助開發完全自動化的AI系統和應用程式,以用於各種行業,如航運、石油和天然氣、電信、安全和國防、漁業和水產養殖等。五月花專案的其他合作夥伴公司和組織包括:Iridium、Thales、Red Hat、The Weather Company、Vodafone、Nvidia、Intellisense Systems和National Instruments等。

這艘50英呎長的海洋研究船沒有船員或船長,而是借助IBM的電腦視覺技術轉變成「AI船長」。其能夠透過邊緣運算技術,進行獨立地探測和分類船舶、浮標類障礙以及陸地、防波堤和殘骸等其他障礙,以及下決定下一步在海上要做什麼。任何人都可以通過任務儀表板查看飛船的進度,其中包括即時視訊、地圖和數據流等。

根據Videosoft表示,在海洋中傳輸視訊,和從太空中傳輸視訊的挑戰一樣大。除了依賴Videosoft的技術之外,還有IBM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旨在支持類似五月花號自動駕駛任務的導向型工作負載,將雲端的功能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安全性和靈活性一直擴展至網路邊緣。

這一個由海洋研究非營利組織ProMare、IBM和數十個來自產業和學術界的合作夥伴之間,多年的工作和全球合作於2021年6月中終於獲得結果。即使後來,在航行過程中因為機械故障而面臨首次出航失敗的命運,但是建立一艘具有成本效益且靈活的平台來蒐集有關海洋的數據的企圖心將不會改變。這也可以為未來自動駕駛船隻的設計帶來更多的指引與希望。(738字)


參考資料:
AI, Captain: IBM’s edge AI-powered ship Mayflower sets sail. AI News,2021/6/18
IBM's autonomous Mayflower ship sets sail across the Atlantic sans crew. New Altas, 2021/6/17
 

相關文章:
1. IBM發表2奈米晶圓製造技術 預計2024年投產
2. IBM開發新處理器 結合運算和記憶體於單一晶片
3.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4. 邊緣AI架構正在不斷演進 多核心、三角架構與軟體值得關注
5.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6.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