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第三次大逆轉!美國紐約證交所將中國三大電信摘牌下市

瀏覽次數:122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1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第三次大逆轉!美國紐約證交所將中國三大電信摘牌下市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鬧了個大笑話,先將中國大陸三大電信公司下市後,再演出大逆轉,取消除名的行動。NYSE如此反覆態度,即使笑話一場,卻也充分顯示美國政府的領導力弱及NYSE的無能為力。

NYSE於2020年12月31日宣布,將中國大陸三大電信公司下市,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香港。以遵循川普政府去年11月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具有中共軍方背景的陸企。在中美之間日益加劇的地緣政治干擾下,紐約證交所將他們除名。

然而,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隨之於2021年1月4日宣布,取消對2020年12月31日宣布的中國三家電信公司實施除牌下市行動。也就是說,這三家中國公司可以繼續在美國掛牌運營。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第三次翻轉、再於美東時間1月6日晚間再將該三家中國電信公司摘牌下市。

對於NYSE為何改變方向的原因尚不明確,這使投資者不得不猜測,這是否僅僅是交易所最初誤解了行政命令、還是某種具有更廣泛地緣政治影響的結果。
 
其實,這三家公司也都在香港上市,大部分營收來自中國大陸,在美國營運版圖不大,即使取消掛牌對他們實質影響有限。但,對於陸企一直努力走出中國會更是設下障礙。
 
在過去的十年中,包括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公司在內的全球交易所吸引了中國公司,擴大IPO業務,尤其是在互聯網領域。包括電子商務巨頭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和京東(JD.Com Inc.)等已在紐約上市,但由於中美緊張關係加劇,在過去兩年中在香港進行了二次上市。美國川普政府對陸企不友善態度,將降低未來陸企赴美上市意願,也限縮全球投資者在美國投資陸企的機會。 (492字;圖1)


參考資料:
NYSE to Delist Chinese Telco Giants on U.S. Executive Order. Yahoo Finance, 2021/1/2.  
NYSE Updates Guidance on Delisting Determination for Securities of Three Issuers in Relation to Executive Order 13959. NYSE, 2021/1/4.


相關文章:
1. 
川普頒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與個人投資中國35家解放軍控制企業​
2. 美國再公布58家陸企因「軍方終端使用者」而列入實體清單​
3. 美國將中芯國際、大疆等61家列入實體清單 管制10奈米及無人機零組件技術出口
4. 美國商務部增列33家實體清單 封殺中國AI及資安​
5. 中國《外商投資安全審查辦法》進入反壟斷強監管時代​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