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瑞典新創公司ContextVision持續發展AI數位病理

瀏覽次數:40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陳品蓁 發表於 2019年6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瑞典新創公司ContextVision持續發展AI數位病理

ContextVision是一家瑞典新創,專注於圖像分析和人工智慧的醫療技術軟體公司。今年(2019)第一季的銷售強勁,達到2110萬瑞典克朗 (SEK),比去年第一季高出9%。

但整體而言,主要的銷售成績,亞洲表現最為亮眼,歐洲市場的銷售額持平,美國則是比較低,原因跟美國訂單延遲有關。但整體而言,ContextVision仍是與在亞洲與美國的兩個主要客戶,簽訂了兩份為期三年的新合約。

該公司使用的GOP技術也與神經網絡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2D,3D的圖像增強功能,甚至可以做到4D增強。這些網絡的學習讓ContextVision能夠在不同平台上進行產品開發。其中AI運用的演算法即是透過深層網絡來訓練機器識別物體,將輸出的結果與正確答案進行比較,並且把回饋的訊號加權,讓預測更準確。

ContextVision持續開發的是AI癌症診斷決策支援工具,首先進行的是跟前列腺診斷相關的INIFY prostate。該公司已進行用戶測試,回饋亦為正向,預計今年(2019)夏天進行測試版本的安裝(BETA-installations)。

2018年第四季,ContextVision與全球最大的生物銀行之一簽署了協議,讓其能夠獲得大量結構化數據、圖像和相關臨床數據。如此一來,對ContextVision來說無疑是一大助力,這也是醫療新創公司進入癌症診斷領域的重要戰略之一,因為大量的數據是開發AI產品和工具的基礎。

ContextVision是全球領先醫療成像製造商,作為領頭羊,該公司持續發展更完善的GOP技術,推出新一代的圖像增強產品,提供醫生更準確的解讀醫學圖像,也為病理學家提供基於人工智慧的新決策支援使用工具,以因應瞬息萬變的數位病理市場。(543字;圖1)


參考資料:
ContextVision sees strong sales, continues focus on launch of AI-based digital pathology. ContextVision,2019-04-25.


本站相關資料:
1. 
WIPO公布:2019 AI 技術趨勢,專利超過34萬件​
2. MIT新演算法快1000倍、分析3D醫學影像
3. 用AI解析腦部視覺神經元的偏好​
4. AI在病理學應用:組織切片成像、組織表現組及其他
5. 一張嘴遙控世界 聲控商機大爆發​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