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手術機器人市場正要起飛

瀏覽次數:57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手術機器人市場正要起飛

隨著機器人科技的進步,全球手術機器人(surgical robot)市場正呈現暴風式的成長。根據Market Watch調查研究表示,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每年以10.4%成長,預期到2025年達915億美元。
 
手術機器人上市之前,面臨許多關卡挑戰:(1)需要開發許多複雜的硬體,而且需要一個多學科團隊,在產品開發的不同階段,需要不同領域的人員,這對小公司或新創公司來說可能是一個挑戰。(2) 縮短上市時間表。過程遭遇挫敗感的部分原因在於創新者和醫療監管機構之間永遠的拉鋸戰。監管機構如何修改舊法條以滿足新興產品的推出,要求所需的時間和對創新構成嚴重障礙。反而,有些監管環境不太嚴格的國家,如中國,正在全力向前邁進。
 
手術機器人主要硬體涵蓋三個部分:顯示設備、感測器和自動化機器。由於,南韓在顯示器、感測器和自動化機器等該三個產業是屬於高度垂直整合,這將非常有助於產品上市的定價策略,價格具有競爭力。

南韓手術機器人主要開發公司
公司 手術機器人 平台 醫療部位 主打市場
Meere Revo-i 腹腔鏡 膽囊切除術
前列腺切除術
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
Koh Young Technology 3D vision sensor 3D檢測技術 腦部 南韓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整理,2019/3
 
Meere公司 (Revo-i腹腔鏡手術機器人)
  • 成立時間:1984年,韓國LCD及半導體製造設備供應商。
  • 關鍵人物:延世大學的教授Lee Woo-jung領導這款機器人的研發,是最早在韓國使用Da Vinci機器人做手術的醫生,也是最早參與韓國手術機器人研發者之一。
  • 技術背景:Revo-i手術機器人經過十餘年來Meere公司與Severance醫院在產學合作下研發的,Severance醫院的羅君鎬教授、外科的李遇正、江昌武教授團隊,根據韓國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的要求進行了膽結石手術以及難度較大的前列腺癌手術。
  • 資金來源:Revo-i前期開發得到南韓國家計畫及資金支持。
  • 重要里程碑:2018年8月,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批准Meere公司的Revo-i腹腔鏡手術機器人,該機器人會在病患的身上開一個直徑小於1釐米的孔,以便使機器人四肢上的手術工具能插入患者體內,並進行基於三維圖形的手術。由於,Meere公司的機器人價格頗具競爭力,較市場其他機器人便宜40%,因而Meere公司主打出口市場至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該公司銷售額/營業獲利自2015年的624億/33億韓元躍升至2017年的1815億/372億韓元。
Koh Young Technology公司 (三維測量的腦部手術機器人)
  • 成立時間:2002年
  • 關鍵人物:漢陽大學Dr. Byung Ju Yi& Dr. Jae Sung Hong共同開發。
  • 技術背景:Koh Young Technology Inc.專門從事自動化機器設備、機器光學檢測、手術機器人、半導體檢測設備、3D測量和檢測技術,計劃將事業擴展至醫療領域,包括神經外科和整形外科領域。
  • 資金來源:韓國知識經濟部於前五年大筆撥款供研究用,商業化後交由Koh Young Technology運營。
  • 重要里程碑:Koh Young Technology公司三維測量的腦部手術機器人於2016年12月獲得韓國食品藥物安全部允許開始製造,該機器人預計今年(2019)將於南韓國內市場上市。
全球手術機器人主要參與者,包括:
Medrobotics Corporation
Accuray
Hansen Medical (Auris Surgical Robotics的全資子公司)
Intuitive Surgical
MAKO
Mazor Robotics Ltd.
Medtronic Inc.
Stryker Corp.
Think SurgicalInc
Titan Medical
 
其中,直覺手術公司(Intuitive Surgical) 是領導廠商,占全球市佔率的65%,該公司設計了全球第一個商用手術機器人。另外,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日前批准了該公司用於肺癌治療的活體組織切片機器人平台(biopsy robot platform)。(888字;圖1)
 
 
參考資料:
Surgical Robots Market to hit more than US$ 91.5 Billion by 2025. Market Watch, 2018/10/1.
Korea approves 1st surgical robot - The Nation,2017/8/3.
3-D inspection tech pioneer Koh Young avoids market. Korea Herald, 2018/5/14.
The Rise Of The Robot Startups. Asian Scientist Magazine, 2018/7/11.


本站相關資料
1.手術導引技術專利訴訟:Medtronic Navigation vs BrainLAB (上)1.前言
2.南韓公開技術轉讓路演、已完成2800多項公共技術轉讓
3.台灣首次醫療科技展:結合IT優勢技術、翻轉醫療產業
4.南韓「創新學院」2023年前培養10,000名AI 關鍵人才
5.南韓將投入K-City自駕車測試計畫1100萬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