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兩岸電動汽車專利戰:淳紳控告拜騰

瀏覽次數:26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6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兩岸電動汽車專利戰:淳紳控告拜騰
 
台灣電動車業者淳紳(Thunder Power)旗下香港昶洧集團於美國加州北區聯邦法院指控中國拜騰汽車(Byton)侵犯3件專利權,因此向法院尋求賠償救濟。
 
US9,547,373:Vehicle Operating System Using Motion Capture
US9,563,329:Interchangeable Display of Information Panels on a Dashboard
US9,561,724:Interchangeable Display of Information Panels on a Dashboard
 
Thunder Power 指控BYTON使用了該侵權專利技術並導入其美國車輛操作系統,該車輛操作系統適用於或能夠使用動作捕捉(例如手勢)來操作車輛,包括但不限於“手勢控制”系統,如2018年CES消費電子展會上透露的,並在https://www.byton.com(2018年5月24日檢索)公佈。手勢控制無論從字義上還是在等同原則下都至少侵犯'373專利的權利claim 1。手勢控制是用於操作車輛的車輛操作系統。
 
Thunder Power公司指出,拜騰電動休旅概念車BYTON Concept涉及侵犯昶洧集團所取得認證之專利技術,相關內容包括:
一、透過內建感應鏡頭辨識,可以執行手勢控制功能,不需要觸碰儀表板螢幕,即可操控畫面內容;
二、車內49吋曲面LCD儀表板取代傳統儀表板,拜騰稱其為「共享全面屏」(Shared Experience Display);整片儀表板能夠切分為三塊小螢幕顯示,並且依照駕駛人及乘客的需求變換小螢幕的顯示位置。
 
上述兩項功能及設計,昶洧集團在201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電動概念車中,就已經對外公開展示,並於去(2017)年1月及2月取得美國3項專利技術認證。
 
關於淳紳(Thunder Power)公司
其實,台灣淳紳(Thunder Power)公司以10年時間來準備踏入電動車領域。執行長沈瑋曾表示,十年前在中國研發,後來回到台灣,入主了「力武」公司,因為它是屬於傳統工業,將它轉成變成一家高科技的公司及全資公司,專攻新能源汽車。
 
關於拜騰(BYTON)公司
拜騰(BYTON)中國大陸一家汽車新創公司,全球運營總部及研發製造基地都設立在中國南京;另有一研發中心設在矽谷,負責智慧汽車用戶體驗和自動駕駛等前沿技術開發,而車輛設計與產品概念研發的設計中心在德國慕尼黑。 2018年1月,拜騰正尋求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約4億美元資金。(740字;圖1)
 
 
參考資料:
訴狀連結:Thunder Power v. Byton


本站相關文章:
1.
從2018 CES看汽車未來車內顯示器的變化
2.全球車載面板產值2017年將達116億美元
3.車聯網帶動台灣面板廠搶攻車用顯示面板
4.中國市場將引領全球往電動車市場前進
5.2017《新能源汽車藍皮書》發布、中國可能提高新建純電動汽車投資門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