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Vuzix於CES展示第一款Alexa的AR眼鏡

瀏覽次數:34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Vuzix即將推出整合Alexa的Blade智慧眼鏡
 

亞馬遜將不會是第一個推出內建Alexa語音助理的擴增實境的廠商,因為一家擁有75名員工的公司,預計在2018年中向世人推出一款整合Alexa的AR眼鏡—Blade智慧眼鏡。這或許是亞馬遜拓展Alexa生態體系的一部分計畫。

就如同消費者透過Echo智慧喇叭詢問問題一樣,Vuzix推出整合Alexa的智慧眼鏡,將能夠讓擁有亞馬遜帳號的客戶,能夠在戴上眼鏡之下,透過語音指令的模式,將想要詢問問題的結果顯示在AR螢幕之上。這種以新方式展現Alexa帶給人們的便利性,將成為這款裝置的賣點。

不可諱言的,包括蘋果和臉書的Oculus部門,都正在為擴增實境找出一條不同於虛擬實境發展的道路。甚至從供應鏈獲得的訊息也指出,蘋果公司最早將在 2019年或者2020年推出自己品牌的擴增實境眼鏡。雖然Oculus將於2018年推出一款名為Oculus Go的200美元獨立型VR眼鏡,但是這離AR眼鏡的時程也不會差距兩年以上。谷歌在推出第一代Google Glass之後,也決定重新關注從Pixel智慧型手機中增加的AR功能,之後將會向企業市場目標邁進。

這些訊息都指出,蘋果、谷歌與臉書都正在研發AR眼鏡。亞馬遜為了鞏固其Alexa的地位,決定先行透過第三方合作模式,讓其推出大約1000美元的Blade智慧眼鏡。基本上,Vuzix的Blade智慧眼鏡目標市場是在企業,這也為亞馬遜針對消費性市場推出適合AR眼鏡提供互補性的夥伴關係。

由於這副Blade智慧眼鏡預計2018年中推出,加上其價格約在1000美元左右,所以Vuzix目標在2019年時,推出500美元的版本,以讓更多企業能夠享受到AR眼鏡帶來的新體驗。

Vuzix宣稱其在CES展示的Blade智慧眼鏡,將採用了波導光學(Waveguide Optics)系統和CobraII顯示引擎(Cobra Display Engine),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眼鏡的虛擬大螢幕體驗AR內容。其作業系統是客製化的安卓作業系統,但卻可相容於安卓與iOS,處理器則是採用四核心ARM處理器。此外,其還配備了一台前置1080p視頻攝影機,並可以拍攝800萬像素的相片。

如此看起來,AR眼鏡從2018年起將成為大廠下一個競逐的目標市場,到了2019年至2020年,無論是蘋果、谷歌、臉書或者亞馬遜都將推出自己品牌的AR眼鏡或頭戴式裝置,期望在整合自己服務上帶來不同以往的新體驗。(706字)


參考資料:
Amazon Alexa-Powered Smartglasses to Be Revealed at CES 2018. The Street,2018/1/5
Amazon Alexa making appearance in $1000 Vuzix augmented reality smart glasses. Apple Insider,2018/1/5


本站相關文章:
1.亞馬遜將語音服務帶入企業市場推出企業版Alexa
2.智慧型AR眼鏡風潮再起、科技大廠搶進
3.新創公司即將推出10款擴增實境與智慧眼鏡
4. IDC:在2020年AR擴增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市佔將達25%
5.IDC:到了2021年穿戴式裝置持續出現兩位數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