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qua Connect於美國ITC指控蘋果”螢幕共享”侵權

瀏覽次數:533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1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qua Connect指控蘋果侵權

由於加州Aqua Connect和Strategic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提告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ITC)宣布對蘋果現有和過去的產品展開侵權調查,蘋果涉嫌許多產品使用"Screen Sharing"與"Airplay Mirroring"技術已經侵犯其相關專利。調查涉及的產品包括某些型號的麥金塔電腦、iPhone、iPad、iPod和Apple TV等,向ITC要求對蘋果頒布臨時禁令,禁止進口美國。

Aqua Connect成立子公司Strategic Technology Partners,專門進行專利權主張。

Aqua Connect於2008年發明且建構了第一個功能齊全且用於麥金塔電腦的遠端桌面與終端伺服器的解決方案,並於當年授權給蘋果公司,讓其能夠針對企業與政府客戶提供相關服務。但是到了2011年蘋果突然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終止了與該公司的相關合作。且在2011年6月發布了新的Mac OS X作業系統Lion,並將螢幕分享功能納入其中。

Aqua Connect認為,雖然蘋果重新設計的遠端桌面系統和終端伺服器解決方案“Screen Sharing”,但是其依舊在未經許可之下,使用了Aqua Connect的專利技術。還有,蘋果發佈的行動作業系統iOS 5中的“Airplay Mirroring”,其實是使用了相同的技術並以不同名稱稱呼,這也是未經授權使用了Aqua Connect的專利技術。

本案系爭專利RE46,386號專利,名稱是“Updating a user session in a mach-derived computer system environment”以及8924502號專利,名稱是“System, method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 for updating a user session in a mach-derived system environment”。這兩項專利都是針對麥金塔電腦系統(Mach-derived System Environment),透過持續不斷更新使用者與作業系統互動的時間週期來達到螢幕分享有關。

其實,早在2002年蘋果曾經推出過遠端桌面系統,早於Aqua Connect專利,但是Aqua Connect聲稱當時蘋果的解決方案是屬於基本的螢幕分享功能。後來,Aqua Connect申請的螢幕分享專利,則是現今蘋果正在使用的。

其實,蘋果因年年高獲利早成為專利流氓攻擊的對象,每年面臨50~80件有關專利侵權訴訟。總而言之,法律訴訟風險也是企業運營之一環,伴隨著營收成長而來。

Aqua向ITC要求對蘋果頒布臨時禁令,禁止進口美國。蘋果代工基地在中國及台灣,ITC是否核發臨時禁令還未知,但是後續進展須觀察。(700字)


參考資料:
U.S. ITC Investigating Claims Apple Infringed on Patents Owned by Aqua Connect. MacRumors,2017/11/14
Apple faces fresh USITC investigation over alleged Screen Sharing, AirPlay Mirroring patent infringement. Apple Insider,2017/11/14
ITC Starts Investigation In Yet Another Patent Lawsuit Against Apple. Value Walk,2017/11/15


本站相關文章:
1.蘋果申請結合QLED與OLED優點之顯示器專利
2.蘋果與諾基亞 新一輪專利戰爭開打
3.蘋果上訴西電捷通WAPI專利無效
4.智慧型行動手持裝置專利戰爭 Apple vs. HTC
5.Samsung v. Apple案設計專利重審賠償金 CAFC交由地方法院判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