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電競面板出貨量2017年預估達160萬台

瀏覽次數:100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電競面板出貨量2017年預估達160萬台
 
據市調公司IHS發布統計,2017年上半年全球電競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年增350%達110萬台,預估2017全年達160萬台。尤其,電競為高度成熟的液晶面板的市場,找到新應用及新商機。因此,我國LCD業者受惠最大,市面上看到的電競品牌產品如華碩與宏碁等,幾乎都是採用友達面板,市占率超過九成,群創急起直追。
                                                     
目前,電競產業有16個品牌,2017年上半年全球電競液晶監視器市占率,以華碩17.4%拿下第1,第2名是宏碁的12.4%,第3是惠科的9.9%。
 
預估2018年,隨著美韓品牌將在2018年追隨台系品牌進入電競市場,可望推升電競監視器面板出貨量大躍進。
 
全球電競產業產值高達860億美元,從事電競產業的人口有15至16億人口,而且電競PC的價格是一般PC的兩倍以上,是利基型的藍海市場。目前電競面板是缺貨狀態,較小尺寸的液晶監視器面板,如19.5及21.5吋也是缺貨,可以看出電競需求相當熱絡。
 
目前,電競品牌提供全新的液晶監視器功能與設計,例如曲面、超窄邊框與觸控介面等,提供消費者沉浸式的遊戲體驗,當然超高刷新率、超高解析度,以及G-sync與Free-sync等功能,也是電競面板的標備,同時創新的功能也推升電競產品快速成長。(432字;圖1)
 
 
參考資料:
월간 디스플레이 패널 동향,HIS, 2017/9/5.
 


本站相關文章:
1.
競逐Micro LED 誰將勝出?最快2017年下半試量產線
2.液晶監視器面板價格因需求而上漲​
3. 液晶面板廠提高在6代線生產液晶監視器面板比例
4.
從友達獲利第一看台灣面板廠之機會
5.從友達打贏樂金來看面板廠的專利戰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