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五大科技技術將主導CES與2017年

瀏覽次數:79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五大科技技術將主導CES
 
2016年產業依舊往「後智慧型手機」趨勢前進,可是無論是虛擬實境、無人駕駛汽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都於2016年處於青少年的尷尬青春期一樣,都沒有獲得市場人士太多的青睞。可是進入2017年,軟體逐漸成為重心,將是改變科技技術的關鍵。

1.不同「實境」技術相繼出現

2017年虛擬實境在軟體的改進下,將逐步進入主流市場.至於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將採取相反的手法,於2017年將推出相關硬體產品。

根據統計,2017年CES展覽場中,以虛擬實境為主的廠商將達到70多家公司,比起去年增加了48%。至於擴增實境,2016年CES展覽會場佔據4500平方英呎,到了2017年則增加至8500平方英呎,且達20家參覽公司,這當中包含Alphabet旗下的Project Tango,其與聯想將展示新擴增實境技術。

2.無人駕駛汽車技術持續發揮

在2017年的CES,汽車展覽會場超過20萬平方英呎,約佔據20%的整個展會.這些廠商將致力於展示新車輛技術,參與的主要品牌,包含:賓士,奧迪和豐田汽車公司。至於自動駕駛展覽會場,則是增加42%的參展廠商,因而高達10家廠商參予其中.主要公司包括恩智浦半導體,英偉達(Nvidia),Mobileye本田汽車與Delphi等。

根據研究機構Juniper Research預計,未來幾年內自動駕駛汽車的年產量將達到幾千輛,但是到了2025年將激增至1450萬輛。初期市場將聚焦在出租車市場,其中,Uber是大力推廣此市場的公司。

3.穿戴式裝置將翻身

根據IDC統計,穿戴式裝置於2016年第三季歷經52%的下跌。但是穿戴式裝置不會因此而走投無路。在2017年,該產業可能會進行重大的重新配置,而且裝置本身將越來越具有侵入性,更能夠分析數據,從而更積極地幫助用戶實現更健康的生活。此外,廠商將解決智慧手錶依賴智慧型手機的問題,希望研發出獨立的穿戴式裝置增加需求。2017年CES,參展的穿戴式裝置廠商增加至82家,佔據1萬7千平方英呎。

4.人工智慧的崛起

IHS認為2017年人工智慧將更大且更深的改變,除了持續在社交媒體平台的機器人發展之外,還會前進到汽車、無人機與物聯網等,甚至商業、醫療與農業也可以看到人工智慧的技術。

5.雲端與物聯網

未來雲端與物聯網將持續合作,強化物件間的連結與溝通。IHS也預計低耗電技術將在物聯網中扮演關鍵性角色,尤其是WiFi與藍牙。(710字)


參考資料
  1. The 5 tech trends that will dominate CES and 2017. Market Watch, 2017/01/02.

本站相關文章:
  1. CES 2017新品應用趨勢搶先看
  2. 2017年CES值得關注之新車技術
  3. 特斯拉與三星攜手合作開發與製造自駕晶片
  4.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5. 2015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