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大陸對PCT專利每件至少資助1.5萬

瀏覽次數:37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0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大陸對PCT專利每件至少資助1.5萬
 
專利技術也是一種國力的代表。中國大陸為了追趕過去專利智財能量的不足,以國家機器實施大量補助企業進行專利技術申請,協助中國企業生產的產品走出中國,行銷到全世界。
 
中國大陸廣東惠陽大亞灣區工業貿易發展局於2016年10月18日公布《2016年大亞灣區知識產權激勵活動方案》,公告專利申請補助方案。
 
根據方案,該區將對專利申請量比上年度增長的企業,按照專利增量部分予以資助,其中發明專利每件2000元人民幣,實用新型專利每件1000元,外觀設計專利每件400元;對於PCT專利申請,企業依照PCT規則提交國際專利申請,以就高、優先的原則,進行每件不低於1.5萬元補助費。

配合國家知識產權推動,大陸各省市紛紛推出激勵活動方案,各省對專利申請補助標準各有不同。例如,根據大亞灣區方案規定:
1. 企業需在大亞灣區轄區內註冊,
2. 主營業務和技術發展重點符合該區產業政策和發展方向,
3. 企業重視知識產權工作,有一定的研發能力和條件,
4. 企業至少有一名高層領導分管知識產權工作,並配備工作人員負責知識產權管理工作。
 
同時,為吸引大企業入駐大亞灣區,根據大亞灣區方案,大亞灣區將開展滅零資助,也就是對首次在大亞灣轄區內申請專利的區級高企培育庫入庫企業,其專利申請量達到10件實用新型專利當量的(1件發明專利相當於3件實用新型專利),按照發明專利4000元/件、實用新型專利2000元/件的標准予以資助。
 
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發佈的數據,2015年,中國大陸發明專利年度申請量首次突破100萬件。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發明專利申請110.2萬件,同比增長18.7%,連續5年位居世界首位。共授權發明專利35.9萬件。其中,中國境內發明專利授權26.3萬件,比2014年增長了10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6.3件。 (616字;圖1)


參考資料:

2016年大亞灣區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方案 - 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2016/7/1

本站相關文章:
  1. 本國大專院校專利申請趨勢分析
  2. 華為以4G LTE標準專利指控三星侵權
  3. 歐洲專利局公布 2015年專利申請27.9萬件
  4. 日本JPO專利申請2015年持續下降2.3%
  5. 智慧局公布104年受理專利商標申請概況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