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於WWDC未提及虛擬實境,表示市場尚未成熟

瀏覽次數:42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蘋果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預想圖     Source : MobiPicker,2016年5月
 
基本上,隨著智慧型手機走入成熟期,許多大廠都開始布局下一代硬體裝置。臉書早早就收購Oculus並將虛擬實境視為下一代運算平台,並規劃未來十年將以虛擬實境改變社交模式與其他領域。此外,索尼、宏達電與Oculus都陸續推出屬於自己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在行動虛擬實境領域,三星早就與Oculus合作推出Gear VR產品,而谷歌在20165月的開發者大會發佈了虛擬實境平台Daydream,期望複製安卓於智慧型手機上的成功。除此之外,中國的許多手機廠商聯想、華為、小米、樂視等也正在思考手機搭配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可能性。

可是蘋果卻遲遲沒有動作,這對於虛擬實境市場不是什麼好事情。因為根據市場判斷,蘋果沒有加入的市場,表示其內部測試依舊沒有達到蘋果預期的理想,簡單來說,就是沒有達到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畢竟,在Oculus尚未崛起之時,蘋果於2008年就已經提交一份專利顯示,已經在注意將iPhone當成顯示器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而且在過去幾年之間,蘋果陸續收購PrimeSenseMetaioFaceshiftFlyby Media以及Emotient等公司,期望能夠完善立體傳感、臉部和運動捕捉、應用開發等方面的技術能量。因此,蘋果絕對沒有不加入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的理由。

分析師紛紛認為,蘋果應該是在等待技術與體驗能夠達到它們所謂的簡單易用的水準。最可能的預測是,蘋果期望戴上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每一隻眼睛都能夠獲得4K以上的解析度,以完整的呈現虛擬實境的真實體驗。當然硬體技術的延遲影像也會加深人們帶著頭盔時的暈眩感。這些都必須要克服。

即使前一陣子,三星在GDC大會上公佈,Gear VR的使用時間長度已經達到200萬小時。可是以Gear VR當時的銷售量來計算,其實平均每一台Gear VR裝置的使用時間不過是幾小時而已。這表示著人們依舊只是將行動虛擬實境當成一個嗜好而已,尚未達到大量使用的目的。

總之,蘋果不可能放棄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的商機,只是體驗不夠,讓蘋果多了一層顧慮而已。(712字)

參考資料: 
  1. Why Apple isn't talking about virtual reality just yet. Mashable, 2016/06/15
  2. iPhone 7 and iPhone 7 Plus to Come With Apple VR Support?. Mobipicker, 2016/05/22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2. 2016年虛擬實境預期將發生的四件重要之事
  3. 蘋果是否已經走入黔驢技窮的境地?
  4.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