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人工智慧納入眾多產品,與敵手競爭升溫

瀏覽次數:27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6年5月Sou
圖一、谷歌將人工智慧帶入三項核心產品

谷歌在2016年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不再將Android當成主角,因為在長達兩小時的開場演講中,Android N只有佔據17分鐘時間,其他時間都圍繞著Daydream虛擬實境平台、Google Home、虛擬語言助理Google Assistant以及智慧通訊軟體Allo,其中有三項與人工智慧技術有關,可見得谷歌已經將人工智慧當成未來提升競爭力的核心
 
谷歌投入人工智慧的心力正在不斷的提升當中,期望藉由人工智慧,一舉擠下臉書、蘋果、微軟以及亞馬遜,成為帶領全球走向新科技的時代。

對於谷歌來說,現今世界正處於人工智慧的開創性時刻。其不斷強調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重要性,並表示這是個人電腦發展發展以來最重要的轉變。未來人們的日常生活,將會更多使用人工智慧與機器來提供協助。

這與前幾天亞馬遜執行長Jeff Bezos在參加華盛頓郵報的轉型會議當中,一再表示人們未來一段時間將正式進入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黃金年代。

谷歌將其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到智慧家庭平台Google Home,這一項產品與現今亞馬遜推出Echo是相當類似的競爭產品。

簡單來說,Google Home將成為未來整個智慧家庭的入口,與Google AssistantChromecast等產品相連結,進而實踐音樂、影音的同步播放;此外,其還可處理日常事務,例如當成鬧鐘、待辦事項提醒裝置以及隨時更改餐廳預定地點等;另外,也能夠發揮谷歌於搜索長才,甚至連結Nest的智慧家電產品。

在虛擬助理上,谷歌推出Google Assistant,這也被視為Google Now的升級版本,因為其跟隨著谷歌在人工智慧技術的提升,能夠更理解人類溝通的語言。Google Assistant不但能夠回答人類提問,還能夠完整理解上下文脈絡,與使用者進行雙向對話,所以不再是單向交流的虛擬助理而已。這項產品讓其在競爭對手蘋果的Siri、微軟的Cortana以及亞馬遜Alexa等產品中,變得更具競爭力。

最後,Allo則是一個全新具備人工智慧的通訊應用程式,運作上類似臉書的Messenger,可是重點是能與Google Assistant整合,讓使用者可以在Allo Assistant對話,完成搜索商店、餐廳等等任務,也有機器學習的效果。

總之,谷歌未來產品將圍繞著人工智慧進行改革,讓機器變得更具智慧,且能與人們對話。這種人機雙向溝通的方式,將大大改變人機之間的距離。(714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 stakes claim in AI as Facebook, Amazon rivalry heats up. USA Today, 2016/05/18
  2. Mossberg: Google doubles down on AI. The Verge, 2016/05/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