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將於I/O發表獨立虛擬實境裝置Android VR

瀏覽次數:43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5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谷歌可能推出獨立型Android VR裝置  Source :Android.com,2016年5月

隨著2016年5月18日谷歌即將在舊金山舉行Google I/O開發者大會,目前就傳出谷歌將推出一款不同於Cardboard的安卓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這不同於三星與Oculus合作推出的Gear VR,將是一款獨立專用的裝置,不需要將安卓智慧型手機放入其中。

其實,根據華爾街日報於2016年2月的小道消息指出,谷歌正在開發一款不需要搭配智慧型手機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這款產品很可能於2016年底之前推出。由於谷歌不想要以高價與宏達電Vive、Oculus Rift競爭,其認為一個合理價位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起飛的原因,所以不會推出太過於昂貴的虛擬實境裝置。可是為了讓這款產品的體驗獲得更大進步,谷歌將安卓虛擬實境裝置定位在體驗超越三星和Oculus聯合推出的Gear VR之上。

由於,谷歌眼鏡當初的訂價過高,加上使用者體驗不佳,使得谷歌在智慧穿戴式裝置上吃過悶虧,因此,其才會在2014年6月推出簡易版的Cardboard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谷歌之前只在美國谷歌商店線上銷售Cardboard,可是逐步擴大到加拿大、英、法與德等市場,這也給它們一個新的想法。畢竟,根據谷歌於2016年1月的統計,Cardboard的全球出貨量已經超過500萬台,相關應用程式甚至突破1000款。

其實,谷歌在虛擬實境的布局並不會讓人那麼意外,因為谷歌先前已經設立虛擬實境部門,這意謂著谷歌已經將虛擬實境當成谷歌未來發展重點以及長期發展項目。雖然這次消息並未提及谷歌是否也會開發出一款可以與智慧型手機搭配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就如同Gear VR一樣。但是將Cardboard為基礎,推出升級版的產品,依舊不排出這種可能性。

谷歌目前的工作是努力改善行動虛擬實境使用者體驗,將軟體直接整合到安卓作業系統之中,讓其能夠發揮更大的作用。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將安卓的生態體系擴散至虛擬實境或擴增實境之頭戴式裝置,是其長期目標。

總之,谷歌從Cardboard身上學習到,虛擬實境的確是一個值得追求的商機。如果谷歌會於Google I/O推出整合安卓系統層面的虛擬實境裝置,不僅可以降低視訊延遲,亦可強化使用者體驗,進而增加安卓用戶使用虛擬實境的時間。(716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