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alaxy S7物料成本249.55美元 毛利高達38%

瀏覽次數:13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針對三星最新推出旗艦機種Galaxy S7進行拆解分析,發現其零組件總成本為249.55美元,如果包含製造組裝成本在內,成本達到255.05美元,這成本結構與兩年前推出的Galaxy S5相當。

由於三星Galaxy S7開賣,使得研究機構能夠在第一時間拆解Galaxy S7。目前看來,Galaxy S7的總成本為255.05美元,若與美國每支未補貼的裸機零售價格670美元計算,其獲得的毛利高達38%可是可留意的是,雖然Galaxy S7 在規格上不斷提升,但是其生產總成本卻竟然與兩年前的Galaxy S5相當,而且比起2015年推出的Galaxy S6還要節省20美元,可見得三星在高度垂直整合與水平分工的產業鏈中,獲得頗高的控制成本能力。

圖一、三星Galaxy S7拆解成本分析


Source : HIS Technology,2016年3月

此外,在拆解過程中發現,三星除了維持垂直整合之外,為了節省成本也跟不少廠商合作,包含:高通、SK海力士、意法半導體、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索尼、Knowles等。

從Galaxy S7各種零組件的成本來看,高通最新款的驍龍820Snapdragon 820)處理器是當中最為昂貴的零組件,成本每顆高達62美元,這足以佔據總成本的四分之一。可是值得留意的是,驍龍820似乎只有在美國等地方的版本中使用,三星依舊有採用三星Exynos 8890處理器,因此成本應該會低得許多。

至於排名第二昂貴的零組件,毫無疑問就是全新的1,200萬像素鏡頭,每顆鏡頭成本約為13.7美元。由於這顆鏡頭具備更大的f/1.7光圈,而雙像素(Dual Pixel)技術亦大大提高感光度及細緻度,這使得三星Galaxy S7超越iPhone 6S成為目前智慧型手機當中,擁有最佳攝影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可是不得不提的是,Galaxy S6原本像素提升至1600萬像素,但是Galaxy S7卻下降到1200萬像素。因為三星似乎覺得像素並非成為最佳攝影的要件,其感光以及聚焦能力,甚至對焦速度都很重要。

目前看來,智慧型手機追求像素的時代似乎暫時高了一段落,廠商開始追求最終結果呈現的優劣。根據許多專家表示,三星Galaxy S7採用雙像素科技的確強化了對焦速度,甚至在光線較差的環境中也能夠拍出不錯的效果,這使得相片看起來較為明亮、影像也更為清晰。

由於拆解Galaxy S7零組件以及推算組裝成本,並不包含其他開發、軟體、運送及宣傳成本等在內,所以三星為了爭取更多獲利是否會降低行銷費就於下一季財報公布就可揭曉。(724字)

 

參考資料:

  1. Galaxy S7 Parts Cost $255, IHS Reveals. Information Week, 2016/03/14. at 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mobile/galaxy-s7-parts-cost-$255-ihs-reveals/a/d-id/1324677
  2. Teardown: Important Design Wins in Samsung Galaxy 7. EETimes, 2016/03/16. at http://www.eetimes.com/document.asp?doc_id=1329207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手機2015年第一季表現優異突破18%市佔率
  2. 2016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形成三足鼎立
  3. 三星可能在五年內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4. 落入凡間的三星,利潤率將與其他Android廠商看齊
  5. 物料成本Galaxy S6 Edge比iPhone 6 Plus高50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