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於2016年開始全力搶攻虛擬實境

瀏覽次數:14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虛擬實境領域,臉書與微軟似乎已經領先谷歌發展,因為谷歌前幾年的許多計畫,並不涵蓋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只有將虛擬實境應用放在安卓或谷歌眼鏡之上。為了迎頭趕上,谷歌決定設立虛擬實境部門全力搶攻。

根據不同消息來源指出,谷歌正在籌組自己的虛擬實境運算部門且由谷歌Sundar Pichai的助手當成負責人。也就是說,谷歌可能期望打造出一個可行的企業業務,將谷歌的消費網路應用重新配置在新任高級副總裁Diane Greene管理之下。

圖一、谷歌於2016年開始全力搶攻虛擬實境

谷歌產品管理副總裁Clay Bavor主要是負責管理谷歌企業和消費應用,包含:Gmail、Google Drive以及Docs等。同一時間,其也要領導開發谷歌Cardboard,這款虛擬實境裝置就是2014年針對市場趨勢而推出的簡易版本。從現在開始Bavor必需放棄所有非虛擬實境方面的管理職責,改為專注於虛擬實境產品,因此將應用部門將轉交給Greene。

Cardboard自從推出以來,這種需要與智慧型手機綁定的裝置的確獲得一些成功的因子。2016年谷歌開始傳遞這項計畫,並與學校、紐約時報合作。Cardboard團隊還與GoPro合作,透過GoPro針對虛擬實境設計的攝影機所拍攝的影片,放在YouTube之上。這早在2015年5月份的谷歌I/O大會上曾經向世人介紹過。

即使如此,產業對於谷歌這種虛擬實境平台策略依然抱著質疑的態度。值得注意的是,自從谷歌眼鏡失敗之後,谷歌對於虛擬實境的行動就變得小心翼翼。反之,臉書旗下虛擬實境公司Oculus卻於這幾年大張旗鼓宣傳其虛擬實境的努力,甚至於2016年即將推出第一款頭戴式裝置,這對於谷歌在虛擬實境方面的努力就顯得暗淡許多。

這或許是谷歌當初先行賭注在擴增實境領域,並投資於Magic Leap。以目前進度來看,擴增實境產品可能仍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商品化。因此谷歌為了積極回應市場對於虛擬實境的期待,所以花費一年多時間在Cardboard上。一旦谷歌真正開始專注於虛擬實境之上,這表示臉書和微軟的挑戰正迫在眉梢。

谷歌在2016年拉斯維加斯CES大會主題演講中,用了很長時間談論虛擬實境在數位視訊領域的重要作用,甚至邀請GoPro CEO Nick Woodman和Vrse虛擬實境總監Chris Milk,宣佈3家公司已經加強合作。這就說明谷歌於2016年將付出更多心力於虛擬實境之上。(728字)

圖二、谷歌之CardBoard虛擬實境產品

參考資料:

  1. Google Now Has an Official Virtual Reality Boss to Take On Facebook’s Oculus. Re/Code, 2016/01/12. at http://recode.net/2016/01/12/google-now-has-an-official-virtual-reality-boss-to-take-on-facebooks-oculus/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2.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3. 2016年是虛擬實境未來觀察點
  4.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成為熱門話題
  5. 谷歌正針對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研發專屬Android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