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蓄勢待發的三樣科技

瀏覽次數:18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廠商追求新科技的企圖心,每年都在上演。2016年許多專家看好的三項新科技分別是虛擬實境、虛擬助理與電視,前面兩項科技將分別談論多年,預計於2016年將開始爆發,至於HDR電視,則是繼4K、OLED與3D電視後的新科技。

1. 虛擬實境 

虛擬實境已經談論多年,但是到近幾年才開始又變得更為熱絡。主要原因在於科技與應用似乎水到渠成。尤其是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的面市更帶來真實的新體驗。 

雖然有許多分析師看好虛擬實境帶來的新體驗與新商機,但是也有分析師不太看好虛擬實境的未來。因為仍有許多應用與內容仍須突破,此外,硬體價格過高也可能嚇走客戶群。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虛擬實境於2016年將成為熱門話題。


圖一、2016年蓄勢待發的三樣科技

 

2. 虛擬助理 

無論是蘋果的Siri、谷歌的Google Now、微軟的Cortana都是內建或依賴智慧型手機的虛擬語音助理。一旦其結合智慧家庭,虛擬助理就變得可以應用更為寬廣的市場。 

亞馬遜就是看到這樣的商機,因而推出9吋高的圓柱狀裝置Amazon Echo。其是屬於連結雲端的喇叭,其可接收到主人的語音命令,進而播放音樂、有聲書、甚至播報新聞與氣象,甚至結合家中的智慧家電,亦可控制家中燈光、大門等。達到真正的虛擬智慧助理。 

未來蘋果、谷歌與微軟都會將其虛擬助理連結至智慧家庭領域,甚至智慧汽車,進一步擴大以語音控制所有生活層面的事務。 

3. HDR電視

電視這幾年似乎都不太如意,除了前幾年,從映像管轉換至液晶電視掀起電視龐大商機之外,無論是3D電視或者OLED電視都沒有獲得消費者青睞。即使4K電視獲得部分消費者認同,但是也不是全面性的一種革命。為了追求電視商機,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電視就孕育而生。 

高動態範圍不是新鮮詞,在拍照中,由於相機的動態範圍有限,為了避免明暗對比強烈的的場景,只有傾向其中一個場景的曝光,使得照相結果失真,因而發展出高動態範圍的技術。至於電視高動態範圍,就是以增加亮度為主,讓電視的400nits增加到1000nits,甚至更高,亮度的提升可以使畫面更真實,尤其是戶外場景。 

總之,隨著2015年過去,廠商於2016年再次設定目標,讓新科技的出現帶來持續且長久人們生活層面的進步。(838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