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5年底全球LTE訂戶數將可達13.7億

瀏覽次數:22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預測,隨著LTE技術在全球手機與其他市場的快速發展,到2015年年底全球LTE用戶數將達到13.7億,比起2014年底的6.5億,還要增加2倍多。

目前美國的主要行動通訊營運商依舊持續投資在佈建LTE基礎建設,以鞏固客戶。例如:美國第一大營運商Verizon Wireless正在與易利信合作佈建微型基地站,使網路密度更高,目前約已經投入5億美元投入。

 
此外,T-Mobile也正在與諾基亞網路公司合作,透過使用未授權頻段的LTE網路(LTE-Unlicensed)技術,佈建小型基地站。兩家公司將共同建立一個準LTE-U標準的解決方案,主要是採用具備LAA(Licensed Assisted Access)功能諾基亞Flexi Zone來提供更多的LTE容量和更好的網絡性能。預計在2015年底,T-Mobile也將與易利信合作,以LAA技術或LTE-U在5.x GHz頻段進行提升LTE性能的合作。
 
在亞洲,新加坡電信也正在考慮佈建小型基地台來提升人口密度較高區域之LTE網路性能。基本上,小型基地台只有傳統基地台八分之一的體積,可鑲在接近人口眾多區域的天花板上,以紓解LTE網路塞車的問題。預計2017年其他兩家電信業者也會完成配置小型基地台,以覆蓋整個新加坡。
 
GSA(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預測,到2015年全球LTE用戶數將超過10億,並預計到2020年底這一數字將接近37億,屆時LTE用戶數將超過全球3G/WCDMA-HSPA用戶數。至於ABI Research則預測到2020年LTE用戶數將超過35億,因此2015年至2020年年複合成長率為20.8%。
 
就各區域市場的發展來看,由於中國大陸的緣故使得亞太地區之LTE用戶數占全球比例最大,達到49%;北美地區即使衰退但是仍為28.3%,所以保住第二大的地位;歐洲地區則為第三名,比例達到16.4%。 
 
其他值得一提的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的LTE用戶近年來成長力道突飛猛進,使得LTE用戶超過1300萬,比起1年前,約有396%的年成長率;而中東和俄羅斯於過去1年的LTE用戶數成長也非常強勁,中東地區LTE用戶數成長率達240%,俄羅斯則躍增四倍之多。 
 
同時,LTE-A在全球也是一個主要的產業趨勢:全球約為LTE營運商的30%中的116家正在投資LTE-A載波聚合技術。約有64家LTE營運商已經推出了商用LTE-A網路服務。(738字)
 
表一、不同機構對於LTE用戶數的預估 (單位:億)

 

2014年

2015年

2020年

ABI Research

6.5

13.7

35

GSA

5

超過10

37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6月
 
 
參考資料:
  1. ABI: LTE subscriber base to grow to 1.4B globally by year-end 2015.Fierce Wireless,2015/06/12.at http://www.fiercewireless.com/europe/press-releases/abi-lte-subscriber-base-grow-14b-globally-year-end-2015
  2. Pravin Prashant(2015),Worldwide LTE Subscriptions Reaches 635 mn: GSA.Teleanalysis,2015/06/12.at http://www.teleanalysis.com/news/worldwide-lte-subscriptions-reaches-635-mn-15573.html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