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專利訴訟


Unified Patents (美國專利複審PTAB、法院訟案、技術標準專利)分析及統計平台
很不錯的網站。註冊後,免費使用。


InQuartik -- Litigation Daily
(上網日期2020/08/21)

InQuartik 推出的免費服務。每日提供美國最近的訢訟案,包括聯邦地方法院、PTABITC 等案件,並且根據系爭專利之審查紀錄以及再審/複審紀錄歸納可能的品質問題。註冊帳戶也可以免費看到Quality Insights中該系爭專利之事件歷程、家族成員當前法律狀態、請求項分析、各請求項特徵被引證前案揭露的比例等,快速辨別系爭專利之品質。  

天眼查
(上網日期2016/09/21)

可以綜合查詢:企業資訊、商標、失信人、法院公告,主要以中國大陸在地情報為主。
(說明:海外用戶暫時無權限使用)

Intellectual Asset Management (IAM)雜誌每年發佈IAM Patent 1000: The World’s Leading Patent Practitioners (專利1000:2014年全球領先的專利從業人員)。IAM電訪超過1,500電話採訪眾多的律師事務所、專利代理人和企業內部律師進行調查,而產生的專利申請、授權和訴訟律師指南,協助提供相關律師事務所及專利代理人之資訊參考。

該指南推薦全球領先的專利從業人員,可以在該IAM網站搜尋依各國家找尋最佳的律師事務所、專利代理人。

Lawsnote
(上網日期2016/10/24)

查詢中華民國之法規及裁判書


1. 法規命令 (同全國法規資料庫)

提供現行法規命令全文與民國105年3月迄今之立法沿革。


2. 裁判書 (同司法院裁判書查詢系統)

判例

最高法院具參考價值裁判

最高法院 85年迄今之案件

最高行政法院 87年迄今之案件

高等法院暨所屬法院具參考價值裁判

台灣高等法院及其分院 89年迄今之案件

高等行政法院 89年7月迄今之案件

智慧財產法院 97年迄今之案件

地方法院 89年迄今之案件

司法院訴願決定書 91年10月迄今之案件

台灣訴願決定書 95年迄今之案件

司法院刑事補償案件 85年迄今之案件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議決 85年迄今之案件

RPX patent Litigation Search
(上網日期2016/09/21)

搜尋美國地方法院專利侵權訴訟案件,可從系爭專利號、原告被告公司來查詢,同時可取得訴狀PDF檔。
建議:先註冊可獲取更多"法院文件"免費下載。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推出了WIPO Lex-Judgments智慧財產權法判決之新資料庫,已於20209月啟動,可以免費查閱世界各地與智慧財產權法有關的主要司法判決。 

WIPO Lex-Judgments目前收錄了來自10個國家的400多份文件。WIPO-Lex Judgments由參與成員國的相關主管部門精心挑選的判決書,以協助人們更全面地瞭解法院會如何處理這些智財權問題。這些判決書為其管轄範圍內的智慧財產權法確立了先例或作出了令人信服的解釋。 

通過WIPO Lex-Judgments,可以查閱各成員國法院或其他國家主管部門因其重大影響或先例價值而直接選定的主要司法判決。該資料庫收錄了所有已編目的判決書的可檢索書目詳情,其中包括客體、發佈機構、程式類型、相關立法、關鍵字和摘要,以及判決書原文的全文。由於WIPO Lex-Judgments集成到了WIPO Lex,因此還可以針對判決中引用的國家法律和國際條約,與WIPO Lex中所載的國家法律和國際條約進行交叉引用。 

此外,WIPO Lex-Judgments還提供有關參與成員國在智慧財產權爭議方面的司法結構的資訊。用戶能夠以此瞭解包括普通法院和專門法院在內的各種結構,履行准司法職能的行政實體,以及它們在技術上應對智慧財產權爭議時的各種特點。

WIPO Lex-Judgments提供檢索介面,有:中文、阿拉伯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和英文,並通過自動機器翻譯工具(如WIPO Translate),加強了對國外智慧財產權判決文本的查詢。

Justia 美國法院文件檢索
(上網日期2018/05/25)

Justia 美國法院文件檢索

智慧財產法院--專利判決
(上網日期2014/09/10)

智財局網站之「專利/專利判決」,自民國97年以來智慧財產法院裁示判決文,區分專利行政判決、專利民事判決。

中國知識產權--裁判案例
(上網日期2014/12/31)

中國大陸各級法院各種訴訟案件,可依據案由查詢、行業查詢、地域查詢及搜索文章全文。

日本文部科學省指定早稻田大學COE《企業法制與法創造》綜合研究所知識產權法制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the Legal System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 RCLIP)於2004年10月正式啟動了「亞洲知識產權判例檢索系統」。該系統在構築過程中得到了中國、印尼、泰國的協助,將這3個國家與日本的重要知識產權判例概要與分析翻譯成英文,做成了數據庫。目前可以檢索到約30個(泰國)判例。將在2004年度內公佈約200個判例。

Court Listner
(上網日期2021/11/08)

美國聯邦及地方法院系統(PACER)各類訴狀及判決文,可免費查詢及免費下載重要法院裁決文件。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 337條款,係根據1930年修訂的關稅法案337條款而裁定有關進口貿易中的不公平行為,主要針對專利和其他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的指控,若侵權行為成立,則可對侵權產品行使禁止令,禁止進口或禁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