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luetooth Smart晶片將隨著穿戴式裝置而起飛

瀏覽次數:31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8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Technology報告指出,2014年在健康與健身之無線半導體晶片將呈現年成長率11%的情況,而出貨量將達6,120萬片,預估明年仍將有12%成長率的突出表現,出貨量達6,850萬片,2018年更可達9,580 萬片。


IHS Technology強調,隨著穿戴式裝置開始在健康與健身等領域拓展開來,使得穿戴式裝置上需要輕巧、低耗能的無線晶片需求也逐步加溫。由於用於穿戴式裝置和智慧型手機等無線通訊需要減少耗電量的特質,未來隨著穿戴式裝置的起飛,更可讓無線通訊晶片在技術上不斷進步。

以目前在健康與健身的穿戴式裝置之中,最熱門的無線傳輸技術是Bluetooth Smart(通常被稱為藍牙低功耗技術)。由於藍牙低功耗技術是唯一主要低耗電無線技術能夠橫跨蘋果iOS、谷歌Android、微軟Windows Phone、黑莓等行動作業系統的技術,所以其發展備受矚目。

而此領域的無線晶片市場龍頭則是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CSR及Nordic Semiconductor。未來這3家公司將受到這波成長而受益。不過,藍牙低功耗技術的營收仍屬於初步階段,所以營收應該僅僅占這些公司的一小部分,影響不會太大。可是未來一旦其成長趨勢逐步發酵,則成長空間的想像力將變得龐大。

也就是因為看準未來趨勢,2013年博通因為藍牙低功耗技術晶片的成長潛力而加入市場行列;德國IC設計廠商Dialog半導體以及微控制器暨類比IC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也於2014年加入市場之中。預估高效能類比與混合訊號IC大廠Silicon Lab、Cypress Semiconductor、甚至東芝電子也會在2014年下半年開始加入藍牙低功耗技術晶片市場的行列。

現在許多半導體晶片廠商,尤其是從事類比IC或者無線晶片的業者對於藍牙低功耗技術的興趣愈來愈濃,這應該是一個人人有機會的新興產業。目前研究機構認為,穿戴式裝置只是藍牙低功耗技術進入市場的第一步,未來利用藍牙低功耗技術的應用還有很多類型,所以未來幾年之後,可望出現三位數成長。

IHS Technology認為目前應用於健康與健身的穿戴式裝置之低耗電無線技術ANT/ANT+技術就不如藍牙低功耗技術能夠橫跨許多平台,所以其成長會遇到障礙。(762字)

圖一、全球在健康與健身之無線半導體出貨量預估

eeic_14_027.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4年7月

 

資料來源:ElectronicsWeekly.co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