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穿戴式運算市場裝置出貨量達1.12億

瀏覽次數:34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穿戴式運算裝置與技術可能正處於早期適應階段,但是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研究顯示,其將很快成為主流。預估在2014年底,全世界穿戴式裝置的出貨量將可超過1,900萬台,這數字是2013年出貨量的三倍。如果一切順利的話,至2018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將可達1.119億台。


穿戴式運算(Wearable Computing)已經成為2014年科技產業非常熱門的市場,包括:推出穿戴式手環的Nike、Fitbit和Jawbone等公司;以及智慧手錶的三星、Pebble等,正在提供不同類型的穿戴式裝置,IDC以及不同研究機構預計未來幾年將有更多公司加入這個產業。

目前市場的焦點都放在蘋果到底何時推出iWatch以及其他穿戴式裝置。根據市場傳言指出,這家製造iPhone的科技公司預計推出兩款智慧手錶iWatch,並非想要對抗三星的Gear 2智慧手錶以及Pebble或者其他類似的裝置,而是想跳脫廠商之間的價格競爭,而以奢侈品的位階進入智慧手機市場。甚至現在傳出,最昂貴的iWatch零售價格可能高達1千美元以上。

從此來看,原本屬於高科技公司又將智慧手錶變成延伸自己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卻忘記穿戴式裝置其實也可以讓他注入新的生命。

IDC調查26個國家的5萬名消費者,試圖發現哪一家公司是最值得信賴的穿戴式裝置製造商。結果發現第一名竟然是三星,其次是蘋果、索尼和谷歌。所以IDC認為,在這個仍然相對年輕的市場裡,三星因為已經推出了某些穿戴式裝置的緣故,開始受到消費者注意。與此同時,蘋果由於尚未發佈任何穿戴式裝置,所以消費者很難想像,屈居第二是可理解的。

IDC 基本上將可穿戴裝置市場劃分為3個細分市場:包含複雜的配件(Complex accessories):Nike + FuelBand、Jawnbone Up與Fitbit等;第二是智慧配件(Smart accessories);第三才是智慧穿戴式裝置。IDC認為複雜的配件,由於其簡單性和低價位,將在未來四年內引領整個穿戴式裝置市場。

然而,這個產業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智慧穿戴裝置的廠商必須說服消費者接受新的用戶體驗,同時為使用者提供具備一定程度的應用程式與生態環境,否則這個智慧穿戴裝置,例如谷歌眼鏡,將難以獲得成功。(765字)

圖一、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量預估 (單位:百萬台)

eetelecomm_mobile_14_021.gif

Source : IDC,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4月

 

參考資料:ID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