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式裝置還有一段路要走

瀏覽次數:446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尼爾森(Nielsen)的調查顯示,即使美國人由於谷歌、三星以及其他廠商相繼推出穿戴式裝置之後而逐漸了解甚麼是穿戴式裝置,但是由於穿戴式裝置的價格仍舊非常昂貴,所以他們仍不會真正掏腰包購買。


根據尼爾森調查發現,美國有高達7成以上的消費者已經知道穿戴式裝置是包含健身手環、智慧手錶以及智慧眼鏡等產品,其中,約只有15%的消費者擁有一件以上的穿戴式裝置。目前消費者最愛的穿戴式裝置主要就是耐吉(Nike)FuelBand、Fitbit、Jawbone Up等以健身為主的智慧手環,比例高達61%,其次才是逐漸熱身的智慧手錶,但也高達45%,行動健康裝置約佔17%,居於第三。

尼爾森針對什麼市場區隔擁有穿戴式裝置人士時,發現高達48%的使用者是介於18至34歲之間的年輕族群,這樣的結果其實不用太過驚訝,在市場初期階段,對於科技愛好最深的就是這個族群,這個族群之中,也有高達75%的使用者認為他們是屬於早期使用者,只有25%的人認為它們是主流使用者;以性別來看,這族群之中的男女生比例幾乎相同。

另外一個不讓人驚訝的發展,這些自稱為早期使用者中,高達29%的年收入在10萬美元以上。這說明了穿戴式裝置廠商應該要重新思考定價策略,才能讓穿戴式裝置市場擴大。因為根據英國的一項調查發現,許多擁有穿戴式裝置的人,只是因為好奇才買,所以很多產品平時根本不用。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Juniper Research資料顯示,穿戴式裝置市場規模於2013年為14億美元,預估到了2018年將可達到190億美元。這些研究機構的假設到底可不可經得起考驗,其實還有好多疑問。

以目前來說,穿戴式裝置的零售價格是在高檔的階段,如果廠商真的有心想讓這項產品更深入人群之中,降低售價是絕對必要的手段。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是無論是智慧手環或者智慧手錶的外觀都受到了侷限,不然不能讓更多的消費者願意購買穿戴式裝置。

因為尼爾森調查發現,全美有將近一半的消費者有興趣購買穿戴式裝置,不過在有興趣的消費者之中,有高達72%的消費者希望穿戴式裝置價格能夠降低,而62%的消費者則希望看到智慧手環與智慧手錶以外的穿戴式裝置。(783字)

表一、15%擁有穿戴式裝置的消費者,擁有穿戴式裝置種類情況

  • 以健身為主的智慧手環,比例高達61%
  • 擁有智慧手錶的比例達45%
  • 擁有行動健康裝置比例為17%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4月

 

參考資料:Fierce Wireles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