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台達電在能源及節能科技的發展

關鍵字:台達電能源LED
瀏覽次數:15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宋大崙 發表於 2009年1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台達電子在1月13日宣布完成先進節能的LED照明產品的開發,集團投資旺能公司生產太陽能電池,並推廣家庭使用的小型風力發電設備。


台達電(2308)是一個老牌子的公司,以電源供應器為其主要的產品,但在公司「環保、節能、愛地球」的經營理念下,企業開始轉型,並在能源及節能的發展上有其重要的突破。在節能方面,台達電在2009年1月13日宣布完成LED照明產品的開發,這類產品開發可以因應政府的LED照明計畫而獲利,因為能源局已編列2009年度LED路燈更換預算,估計約2至3億元,預計在立法院通過後,將由各縣市政府發包招標並鋪設動工。LEDinside表示如以25公尺需要一盞路燈,台灣約有數百萬盞,因而其LED路燈產業規模可高達400-500億元。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2009年台灣LED佔全球產值達26% ,僅次於日本,2009年台灣LED總產值上看740億元。

資料來源:拓墣產業研究所,2008/11
 
 

 
資料來源:拓墣產業研究所,2008/11

在能源方面,台達電則於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兩方面著手,因為台達電是全球電源的領導廠商,以核心技術散熱風扇,而發展出家庭使用的小型風力發電設備。在太陽能方面,則是與工研院合作投資旺能生產結晶矽及高效率的IIIV族太陽能電池,2007年生產容量為100MW,2008年則預估為600MW。

其他節能方面:開發以磷酸鐵鋰為正極材料,應用於車用電池,並積極發展油電混合車的零組件。台達電文化基金會則是推動節能及再生能源的宣導,如能源示範學校輔導、節能建築競賽、能源科技補助等,更可以帶動全民認知達到能源及節能產業發展之需求。

台達電(2308)2008年12月份合併營業額約為82億元,較2007年12月份合併營業額104億元減少21%,較11月份減少24%,累計去年合併營業額為1430億元,較去年同期累積合併營業額1306億元成長9%。(712字;圖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