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諾基亞為何推出4100萬像素之智慧型手機?

瀏覽次數:10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2年3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全球高階手機的照相功能像素都還在800萬甚至1200萬像素之間,而在2012年行動世界論壇上,諾基亞竟然向全球消費者介紹ㄧ款高達4,100萬像素的808 PureView手機。當諾基亞一發布時,業界人們議論紛紛,到底一支手機需不需要如此高像素的拍照功能呢?


五年前之前的2007年,諾基亞仍是主導智慧型手機市場的霸主。當時其就感覺到未來手機市場勢必會從功能手機逐漸邁入智慧型手機的年代,所以諾基亞對於智慧型手機的用心就是將許多功能放入其中。

例如:包含行動電子郵件、導航功能、遊戲手機甚至數位相機功能等。因此,五年之前,諾基亞決定研發提高智慧型手機上相機功能。

如果按照常規,光學變焦鏡頭嵌入手機的狹小空間內根本無法施展開來,所以諾基亞工程師以開創性的手法與技術,想出如果將足夠大的傳感器內建至智慧型手機內,攝像頭就能以數位方式放大,並消除多餘的像素。這就能達到超高畫質的照相功能。

由於當時,諾基亞主要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是Symbian,因此其相關研發也是在Symbian平台之上,這也是808 PureView手機的由來!

從技術的角度來看,諾基亞的確在照相手機領域領先對手太多,但是消費者真的需要這麼高解析度的照相手機功能嗎?雖然諾基亞強調,4,100萬像素不只是單純地追求相片高解析度,而是更要追求細節捕捉的瞬間,讓用戶能盡情分享。

可是對於許多業者來說,其認為達到這種超高解析度照相技術,除了產品的宣傳效果之外,很難得到市場消費者的認同。尤其,Symbian已經是過期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所以更不會引起太多迴響。因為一個好的功能如果沒有好的作業系統支持,那這項功能根本就是一無所有。

諾基亞已經確定不在北美市場銷售Symbian平台之智慧型手機,當然也確定未來幾年將更為專注在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之上,所以諾基亞的這款808 Pureview只能在歐亞地區銷售,而這些區域又被Android作業系統佔據。諾基亞不可能透過一項4100萬像素功能手機來吸引消費者購買的。

根據諾基亞的時程規劃,最終這項高解析度照相技術會放在Windows Phone作業系統平台之上,只是目前並沒有具體的時間表。所以消費者要等Lumia系列之4100萬像素手機,還有得等呢!(842字)

表一、諾基亞 808 PureView手機規格

eetelecomm_mobile_12_005.gif

Source : Techno Mondo,2012年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