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Google Cloud Print 讓雲端列印成為可能

瀏覽次數:17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Philip C.F. Wen 發表於 2010年5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Google於2010年4月,發表了雲端列印計畫,讓各種電腦桌面及行動應用程式,皆能透過該項服務進行列印,讓雲端運算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雲端運算科技,讓電腦可以透過遠端的電腦進行計算,省下了近端(Client)在列印設備的花費,但如何將遠端的資料透過近端的印表機列印呢?Google於2010年4月,發表了雲端列印計畫,讓各種電腦桌面及行動應用程式,皆能透過該項服務進行列印,讓雲端運算更往前邁進一大步。

圖一、Google Cloud Print概念圖

Google群組產品經理Mike Jazayeri表示,雖然雲端運算讓使用者能從各種裝置上存取資訊及個人文件,但現代的印表機仍要求得在既有系統上安裝驅動程式,使得開發結合硬體及各種作業系統的印表機驅動程式變為不可行。此外Google Chrome OS上的所有應用程式,皆為網路應用程式,因此Google之前即打算設計一個讓使用者能夠擁有與目前一致的列印經驗。

Google透過Cloud Print提供應用程式提交及管理列印任務,它將負責把使用者的列印工作傳送到印表機上,而且可根據使用者的選擇進行設定,再將工作狀態回傳到應用程式中。

Google Cloud Print可管理兩種型態的印表機,一是可直接支援雲端印表機,在此一模式下,這些印表機不再需要與個人電腦連結,也不裝印表機驅動程式,可隨時在雲端待命;另外亦支援現在大多數的傳統印表機,Google會透過雲端在使用者電腦中安裝代理程式來負責Cloud Print與印表機的互動。

Google目前正在開發視窗版的代理程式,也將開發支援Mac及Linux版本,並將透過Google Chrome瀏覽器進行供應該代理程式。此外,Google亦正與業者合作直接讓印表機支援雲端列印,並鼓勵其他人開發列印代理路由器,後兩者都將允許使用者在未啟動電腦的情況下進行雲端列印。

Google Cloud Print計畫屬於Google代管的網路服務,使用者可以透過Google帳號提供並儲存印表機資訊,讓印表機成為使用者在辦公室或家庭空間可分享的裝置。然而Google Cloud Print目前仍在初期開發階段,要等到真正與消費者見面似乎還有一段時間。不過Google Chrome OS離面市也還有一段距離,後續如何普及,就看Google怎麼推廣Chrome OS了。

(715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