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 年口袋型投影機出貨量達 1.42 億台

瀏覽次數:21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0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研究機構 DisplaySearch 近期公佈對於口袋型投影機出貨量預估,將由 2009 年的 50 萬台,成長至 2018 年的 1.42 億台,平均複合年成長率達 88% 。而在營收的表現上,則由 2009 年 1.17 億美元,成長至 2018 年的 139 億美元,平均複合年成長率達 70% 。


基本上,口袋型投影機又可稱為微型投影機,其產品包括獨立式機種與內建式機種兩種類型。根據 DisplaySearch 觀察,從 2009 年第一台內建式微型投影機面市之後, 2009 年一整年全球有超過 130 種新口袋型投影機產品的上市。

圖一、口袋型投影機出貨量預估

Source:DisplaySearch , 2010 年 4 月

雖然廠商前仆後繼的進入這個市場,可是在技術上口袋型投影機仍舊有許多缺點必須克服。包含:低亮度問題、較短使用時間、以及價格仍舊太高等。因此口袋型投影機如果想達到快速成長期,其必須在這幾方面克服缺失,否則難以在市場成為大氣候!

不過,口袋型投影機的產品由於其輕巧的市場定位,非常適合用在社交、商業或娛樂場合用來與分享裝置內之內容。

DisplaySearch 認為未來內建式的機種將主導市場走向,而獨立型機種仍舊有存活的空間。

在產品類別上, DisplaySearch 認為獨立口袋型投影機的出貨量於 2018 年時將可達 4 千 5 百萬台,營收達到 89 億美元的規模。而內建口袋型投影機,因為內建在其他產品之內,所以成長性較高,預估 2018 年出貨量可達 9 千 7 百萬台,營收達到 50 億美元。內建式機種的營收只算其模組,所以金額會較低。

可是以現在機種來看,獨立口袋型投影機仍舊擁有比較大的出貨量,可是經過幾年的時間,無論在耗電量、體積大小、亮度以及成本等因素上,獲得突破之後,內建式口袋型投影裝置出貨量可在 2014 年超越獨立式機種的口袋型投影機。其中,內建於智慧型手機、可攜式多媒體播放機、數位相機等產品的比例最高。

而在採用的技術上, 2009 年以 LCOS 配備彩色濾光片技術為主,可是 2010 年 DLP 與 LCOS 場序列 (Field Sequential) 技術的出貨量市場佔有率,將居於領導地位;其中, LCOS 場序列技術的產品出貨量較高,而 DLP 技術的產品銷售額較高。

而未來幾年,由 Microvision 研發的掃瞄 MEMS 無論在出貨量或者銷售額,都將是成長幅度最高的技術。

( 787 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