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機器人與無人機之7大預測

關鍵字:機器人(Robotics);無人機(Drone)
瀏覽次數:106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機器人與無人機之7大預測

根據IDC最新預測指出,2020年在機器人系統和無人機領域的總支出將會達到1287億美元,比2019年同比成長17.1%。而到2023年,該領域的支出將達到241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9.8%。

這表示著,機器人技術領域將繼續擴展並擾亂製造和供應鏈/物流領域以外的新市場,還將幫助企業解決勞動力短缺和承擔危險任務的工作。因此,Robotics Business Review根據2019年變化,進一步預測2020年趨勢。
  1. 機器人公司將互相合作
機器人公司如果要在市場上生存,必須彼此合作而不是自己嘗試建構獨立的系統。不過,在機器人尚未攻進的市場中,機器人公司仍然可以採用單點解決方案來解決特定問題或自動化任務。
  1. 大型公司將採取購併策略
隨著移動機器人公司已經證明該技術夠成熟,使得許多大型公司可能會發現透過購併能讓公司運作更容易,並強化效率。甚至倉庫管理軟體製造商HighJump正進入移動機器人系統部署的整合商,進而邁向機器人技術公司。所以其他公司也可能在2020年採取類似行動,或直接收購其他公司。
  1. 協作機器人與工業機器人互不衝突
協作機器人與工業機器人的爭論將在2020年逐漸消失。隨著工業機器人開始配置新型感測器,因而讓協作機器人在傳統工業環境中消失,但由於技術工人(如油漆工,焊接工)的持續勞動力短缺,因而協作機器人仍將在中小型製造環境中找到一席之地。
  1. 商用無人機的部署近在眼前
2019年商業用無人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特別是圍繞無人駕駛系統領域。因為該系統可以通過新的感測器執行超越視線(BVLOS)的任務,以及改進電池和有效載荷。預計到2020年,該領域將在運送服務,檢查基礎設施,地下環境以及危險地點的商業應用部署上有所突破。
  1. 2020奧運將扮演機器人推升向前的力量
2020年夏季奧運會,日本將向全球展示在機器人技術方面的最新成果,其中包括針對人口老齡化的輔助機器人技術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等。
  1. 自動駕駛汽車將先應用於可受控的情境
美國自動駕駛汽車的發展將持續,但大多數應用都將圍繞可控制情景,例如:在校園,退休社區,停車場等地區的自動駕駛。
  1. 零售商擴大採用機器人於庫存管理
零售商為了加快處理速度,勢必要依賴機器人和自動化系統來增加庫存單位(SKU)數量,以增加競爭力。(712字)
 
 

參考資料:

Robotics Trends to Watch in 2020: Our 8 Big Predictions. Robotics Business Review,2020/1/2
Worldwide Spending on Robotics Systems and Drones Forecast to Reach $128.7 Billion in 2020, According to New IDC Spending Guide. IDC,2020/1/2
 
 
相關文章:
1. 
2019年機器人領域值得關注五大趨勢 
2. 
智慧機器人2026年市場價值可達2625億美元 
3. 
IFR:2018年工業機器人出貨量42.2萬台,機器人密度台灣居第七位​
4. 無人機物流運送服務即將展翅高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