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東元旗下冠德紅在陸告SKECHERS專利侵權、有機會打入供應鏈

瀏覽次數:75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冠德紅科技控告SKECHERS侵害發明專利權

東元集團旗下光纖織物公司冠德紅科技近日在大陸控告美國知名鞋類品牌SKECHERS侵害發明專利權。
 
冠德紅科技已向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指控斯凱奇貿易(上海)有限公司、廣州市斯凱奇商業有限公司等4家主體,侵犯其專利權。
 
此次涉案系爭專利為「具有層次感發光效果的提花結構及其製作方法」(專利號:ZL200610086745.X)。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官網顯示,上述專利的申請日期是2006年6月20日,公開(公告)日為2007年12月26日。
 
隨之,SKECHERS對冠德紅科技進行反擊,向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提出了涉案專利無效宣告請求。因此,濟南中院在一審民事裁定,由於涉案發明專利權的效力處於不穩定狀態,案件的審理必須以國家知識產權局的無效宣告請求審查結果為依據,在審查決定作出之前,暫時中止訴訟。
 
本案原告冠德紅科技成立於2005年,隸屬東元集團,主要從事光纖織物的研發、織造、應用開發與銷售。被告SKECHERS於1992年在美國成立,在美國市場僅次於Nike的第二大鞋類品牌。
 
結語
雖然這並非是SKECHERS首次遇到的專利訴訟,但是該品牌正準備在陸擴展市場之際,此官司或對SKECHERS帶來負面影響。然而,冠德紅(運動品先進織材)與SKECHERS(運動鞋品牌)之間,雙方並非直接競爭關係,所以很有機會在未來合作。如此看來,冠德紅以專利換訂單、打入SKECHERS供應鏈的訴訟策略,可能會成功。(422字;圖1)
 
 
參考資料:
運動品牌斯凱奇在中國被訴專利侵權。中國知識產權資訊網,2019/12/6。


相關文章:
1.圖解中國大陸專利爭議案資料庫
2.排汗運動服專利訴訟 POINT 3控告Nike
3.智慧運動手錶專利訴訟 Nike被控侵權
4.運動感應器專利訴訟 Mayfonk控告Nik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