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元太科技E Ink電子紙從黑白走向彩色、最快2020年Q2上市

瀏覽次數:169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元太科技E Ink電子紙從黑白走向彩色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科技,2019年12月12日發表最新彩色電子紙技術,繼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 ACeP™)之後,元太科技在彩色電子紙領域又有一項研發突破性成果 - 印刷式彩色電子紙技術(Print-Color ePaper),也是電子紙技術發展從黑白走向彩色的一大步。最快在 2020 年第二季看到相關產品推出市場。
 
最近在日本東京舉行的數位文具展,元太電子紙結合Wacom手寫技術推出 10.3 吋彩色電子紙筆記本樣機,引起不少參展關注。主要是結合印刷式彩色電子紙,該技術是以黑白電子墨水為基礎,再加上 RGB 彩色濾光片實現 4,096 色顯示。
 
元太科技宣佈,將同步以先進彩色電子紙及印刷式彩色電子紙二種彩色技術,進軍智慧教育和新零售兩大應用領域。未來市場上將能很快看到彩色電子書閱讀器上市,在零售場域也將能看到越來越多的彩色電子紙看板及相關應用。
 
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 ACeP™)
先前元太科技已發表的高品質、全反射式的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器,可依不同的環境光源融入於各式場景,透過帶色的粒子,實現了全色域顯示效果。具紙張質感佳,並且超低能耗,斷電時螢幕能夠持續顯示,因此,適合應用於零售商店及醫療照護領域。
 
印刷式彩色電子紙技術(Print-Color ePaper)
元太完全自主研發、製造生產的新型彩色電子紙技術。運用新型彩色印刷式技術結合電子紙顯示技術,顯示反應速度快,如同黑白電子紙一樣可以長時間閱讀且不傷眼,顯示色彩柔和溫潤,較過去的玻璃彩色濾光片電子紙更加輕薄,而且具備較好的光學品質。可用於電子閱讀器或電子紙筆記本等應用。
 
元太科技的戰略,從科技自主研發與製造,下一步將建構上下游生態圈夥伴,推出彩色電子紙應用產品,推動無紙化、永續的物聯網各種顯示情境及智慧城市發展。(606字;圖1)
 
 
參考資料:
E Ink元太科技實現彩色電子紙技術新突破 宣佈彩色電子紙將進入電子書閱讀器與零售看板兩大應用領域。元太科技,2019/12/12。



相關文章:
1.折疊式PC可能成為未來筆記型電腦的模樣?
2.折疊式手機推出,加深了蘋果與創新領航者之間的鴻溝
3.Sony推出電子紙手錶 企圖翻轉獲利
4.電子紙專利訴訟Research Frontiers控告元太科技等四間公司
5.CopyTele控告E Ink電子紙顯示器侵權,也告AUO壟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