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支付10億美元達成和解

瀏覽次數:57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電信設備市佔率(2013-2018)

愛立信(Ericsson)宣布分別與美國司法部(DOJ)和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就《美國反海外腐敗法》(FCPA)調查達成認罪協商,最後以10億美元和解簽協議。
 
由於,自2000年至2016年間,愛立信分別於中國大陸、越南、印尼、科威特和吉布地等五地,涉嫌違反會計準則,透過第三方向他國政府官員行賄,並偽造帳簿等違法商業行為,因而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FCPA)》而被調查。
 
愛立信已與美國司法部(DOJ)簽訂了為期三年的延期起訴協議(DPA),以解決與違反FCPA有關的刑事指控。這涉及五個國家(包括吉布地)的違反會計準則的會計行為,其中也有賄賂罪名。在協議中,司法部同意推遲對這些指控的起訴,並在期限屆滿時將其撤銷,以換取愛立信遵守DPA的條件。條件包括愛立信支付520,650,432美元的罰款。
 
另外,愛立信也同意解決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的有關違反FCPA賄賂和會計規定的指控的民事指控。愛立信同意支付458,380,000美元的財務制裁,加上判決前的利息81,540,000美元。
 
作為和解的一部分,愛立信已同意聘請一名獨立的合規監督者,為期三年,而公司將繼續進行重大改革,以加強其道德與合規計劃。
 
雖然,愛立信是瑞典電信設備商,但愛立信在美國上市,因而受到美國法律所管轄而受到調查。
 
其實,從全球電信設備市佔率(2013-2018)來看,愛立信、諾基亞等業者受到中國華為及中興崛起而產生不小影響。(410字;圖1)
 
 
參考資料:
Ericsson reaches resolution on U.S. FCPA investigations. Ericsson, 2019/12/6.


相關文章:
1.愛立信:5G覆蓋估6年內佔全球65%人口
2.5G電信設備市場,三星電子有機會超越華為了嗎?
3.諾基亞規劃2020年推500~650美元平價5G手機
4.戴姆勒要求歐盟反壟斷調查諾基亞SEPs運作方式
5.華為可能挺過貿易戰的難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