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irPods真無線耳機成為新金雞母

瀏覽次數:249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11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蘋果全系列AirPods定價

市場傳出,蘋果公司旗下AirPods無線耳機的出貨量2019年預計翻一倍,達到6000萬副的水準。其部分原因在於10月份剛剛推出AirPods Pro機型的價格較高且需求遠遠高於預期。

剛推出AirPods Pro零售價格為249美元,是第一款能夠消除噪音並具有防水性能的無線耳機。基於其優異的性能超出人們的期待,也因而迫使蘋果的代工合作夥伴必須克服各種障礙以提高產能。甚至,有多家供應商正在爭奪AirPods Pro耳機的訂單。

AirPod可視為新世代產品,同時宣告了無線耳機已經進入 「真無線耳機」時代。其定義是在耳機和音樂源之間沒有電線,而且在兩個耳機之間也都沒有電線。代工AirPods的廠商包含:台灣的英業達,中國的立訊與歌爾

其實,AirPod於2019年推出兩個新版本的型號:三月份的199美元的升級版,以及十月份的Pro機型。由於AirPods擁有三款型號,從入門、中階到高階,也幾乎吃下無線耳機市場。當然也因為AirPods的成功,吸引了三星、微軟與谷歌也加入戰局。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調查,截至2019年八月底,蘋果持續成為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的領導者。此外,蘋果另一款產品Beats Powerbeats Pro也名位前十名榜單。

即使三星已經推出Galaxy Buds,但是蘋果依舊在美國市場擁有第一名的寶座。現今看起來,微軟與谷歌的最新版真無線耳機Surface Earbuds與Pixel Buds都必須等到2020年春季才正式對外推出,這也給AirPods佔據年底銷售旺季王的機會。總之,蘋果在AirPods定價策略成功推出三種價格的選擇,以及配合Apple品牌流行元素,因而創下難以擊敗的業績。

其實,AirPods和蘋果手錶等穿戴式裝置的異軍突起,已經讓蘋果成為穿戴式裝置的代名詞,取代營收下滑的iPhone為蘋果帶來財源。在過去的一個季,蘋果的iPhone銷售額從去年(2018)的368億美元縮減至334億美元,而穿戴式裝置,家用裝置和配件部分(由Apple Watch,AirPods,Beats,HomePod和Apple TV組成)則創造了65億美元的營收,年成長達54%。

如果,供應商配合積極趕工生產,AirPods於2019年底出貨6000萬套,則蘋果勢必將穩穩拿下50%的真無線耳機市佔率。(717字)


參考資料:
Comment: AirPods will dominate this holiday season, here’s why. 9TO5 Mac,2019/11/21
Apple AirPods Shipments Expected to Double to 60 Million in 2019. Bloomberg,2019/11/21


相關文章:
1.蘋果特有生態體系「硬體即服務」連結「iPhone訂戶模式」更具吸引力?
2.微軟、亞馬遜、三星與索尼積極搶攻AirPods主導的真無線耳機市場
3.穿戴式裝置市場正走入贏者全拿的局面?
4.穿戴式裝置在耳戴式機種帶動下,於2019年Q1成長55.2%
5.AirPods耳機晶片H1將創造語音助理新體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