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未來:南韓政府預計在2030年修建一條充電公路

瀏覽次數:59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張小玫 發佈於 2019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政府預計修建充電公路 

根據南韓政府於2019年10月15日公佈未來汽車產業願景,計畫將在2024年前完成全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所需的通訊、道路和交通的基礎建設,並預計2027年在南韓主要幹道達到商業使用L4自動駕駛的目標。不僅如此,南韓政府還將促進氫能(hydrogen)和電動車(EV)的使用,使氫能和電動車至2030年可佔南韓購買新車的30%以上。

因此,南韓政府計畫於2030年修建一條專為汽車及卡車電池的充電公路(electrified roads)。

南韓國土交通部(The 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10月18日宣布其「2021-2030年道路技術發展策略」,以實現結合數據、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IoT)等技術的未來道路計劃。

該策略旨在實現四項目標:
  • 將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減少30%,
  • 交通擁堵減少30%,
  • 道路維護成本降低30%,
  • 道路噪音降低20%和有害物質降低15% 。
首先,國土交通部將利用太陽能開發自熱(self-heating)和發光(light-emitting)車道,使駕駛即使在惡劣氣候下(大雨或大雪)也能識別車道,防止交通事故。另外,國土交通部將施行一項計畫,透過在道路面上應用污染物吸附(pollutant adsorption)和自我分解(self-decomposition)技術,避免駕駛和行人受粉塵等污染物的侵害。
 
該公路充電技術是由南韓國土交通部委託南韓科學技術院(KAIST)進行開發無線充電技術。日後,國土交通部將通過大數據來分析頻繁發生災害的道路,進而進行道路強化措施,使道路免受颱風、地震和意外事故等的侵害,並透過虛擬實境(VR)和物聯網技術的應用,建立24小時監控路況的系統。

以色列新創 Electreon打進瑞典市場
其實,以色列及瑞典都已在進行道路充電測試。Electreon是以色列小型新創公司,正在特拉維夫郊外一所校園內的測試現場,該公司將銅線圈放置在900英尺的圓形人行道下,將充電的無線能量傳輸到電動雷諾佐伊(Renault Zoe)測試車上。該公司的“智能道路”概念通過將無線能量從線圈通過人行道傳輸到放置在公交車底盤下方的輕型接收器中進行充電。Electreon的目標是首先使城市公共汽車路線電氣化,以清潔以色列的城市空氣並減少該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

特拉維夫市和當地的私人Dan 巴士公司計劃在2019年底部署一英里的電氣化道路,並逐步將線圈的部署擴展到城市周圍指定的公車,卡車和自動駕駛汽車專用車道。以色列交通部已為該項目提供了20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

瑞典正計劃在波羅的海哥得蘭島上使用Electreon技術及Dan電動卡車,提供機場巴士充電,費用為1200萬美元,主要由瑞典政府資助。該測試將是瑞典計劃的第一步,該計劃最終以30億美元的成本建設一千多英里的電氣化高速公路。(460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Government Planning to Build Electrified Roads by 2030. BusinessKorea, 2019/10/21 
Electric Roads Could Be a Path to a Driverless Future. New York Times, 2019/10/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