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康寧在台韓兩地控告安瀚視特,侵犯LCD玻璃基板製程專利

瀏覽次數:73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0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康寧在台韓兩地控告安瀚視特 

液晶玻璃基板製造商康寧公司(Corning Inc)昨日(2019.10.15)表示,該公司已向台灣智慧財產權法院針對AvanStrate台灣公司(AvanStrate Taiwan Inc)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康寧主張台灣AvanStrate侵犯其台灣專利號570901,涉及生產玻璃基板的製程專利。
 
AvantStrate(安瀚視特)台灣公司位於台南,約有700名員工,是東京的AvanStrate Inc.的子公司。其LCD玻璃基板用於電視、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和其他電子設備的顯示面板中。
 
同時,康寧也在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針對AvanStrate的韓國子公司AvanStrate Korea Inc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理由是該專利侵犯了韓國專利號1230754、1296484和0762054。
 
這家日本玻璃基板製造商成立於1991年,是Hoya Corp和Nippon Sheet Glass Co之間以50% - 50%合資成立NH Techno GlassCorp。後來,在凱雷投資集團注資後,該公司於2008年更名為AvanStrate,並於2000年在台灣和2002年在韓國開始運營。
 
由於,台灣是全球前三大LCD面板製造基地之一,康寧已投資在台建立了兩個fab製造廠、一個研發中心及亞洲玻璃技術中心。
 
康寧自2006年起開始在台進行研發投資,除了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的擴建,位於工研院的康寧研發中心,也於去(2017)年完成擴建,該研發中心擁有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與顯示設備製造的核心能力,以及玻璃材料表面工程、玻璃封裝膠、卷對卷製程(Roll-to-roll)技術。(502字;圖1)
 
 
參考資料:
Corning sues AvanStrate for patent infringement. Taipei News, 2019/10/16.
美商康寧擴大在台研發投資。康寧,2019/3/7。


相關文章:
1.折疊式手機暫時無法成為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的解藥
2.中國60吋以上LCD面板出貨量2019Q1爆增11倍
3.智慧局公布107年專利百大排名
4.從2020年iPhone棄用LCD看出蘋果尋求突破的企圖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