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飛天計程車將於五年內在全球各地展開

瀏覽次數:123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kyports正在建造世上第一座電動飛機機場

根據2019年9月初在Farnborough舉行的首屆全球城市空中峰會上,專家指出現今全球大約有200架飛行車且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

已有些雛型在進行試飛,營運商希望在未來幾年內開始商業化服務:
  • 優步(Uber)期望到2023年開始在達拉斯,洛杉磯和澳洲墨爾本進行飛行乘載客人的服務。
  • 空中巴士(Airbus)搶進空中飛行車。
  •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將向飛行車開發商Volocopter投資,因為Volocopter期望在未來三年內能夠讓VoloCity空中計程車能夠進入商業化階段。
  • 現代汽車(Hundai)宣布建立城市空中交通(Urban Air Mobility;UAM)部門,該部門的新負責人是一位先前在NASA任職的資深工程師和航空工程師Jaiwon Shin博士。
  • 英國公司Skyports表示,正在新加坡建造世界上第一個電動飛機的垂直起降機場,這是向全球飛行計程車網路邁出的第一步。
其實,杜拜的運輸當局已經設下目標,希望在2030年之前,將25%乘客的旅行都是搭乘自動駕駛,其中,從2017年就已經開始測試的空中計程車在這規畫中將扮演重要的角色。

花旗投資銀行認為,隨著設計師持續改進技術並與監管機構合作之下,預計到了2025年,空中計程車服務將會真正推出。甚至花旗預估到2030年,每年將銷售出2萬架電動飛行車。

花旗預估,飛行距離大約50英哩的路程,飛行車只要10分鐘到20分鐘即可達到,同時避免乘客在路上會遇到道路擁堵的情況。每一趟飛行的潛在成本大約是每英哩3.75美元,這比起豪華轎車便宜,但是比起叫車服務成本將高上一倍。

現代汽車公司之所以押注UAM新的飛行時代的主要原因,在於其認為該時代的重點是專為在市區內進行短途飛行而派送少量旅客(通常為9人或更少)的飛機。但是任何潛在進入新興領域產業,都將面臨著許多挑戰。例如:大眾對安全性,隱私權和噪音的問題,將會被放大檢視。

不過,一座城市或者一個國家的支持,以及監管機構能否與飛機營運商合作將是飛行計程車能否成功的關鍵要素。

總之,從現在開始,將會有愈來愈多公司投入飛行車或飛行計程車商業模式的研究,現今看起來亞洲韓國、新加坡,以及美國、英國、法國與德國,在未來這一領域將發揮很大的作用,並成為飛行計程車的示範區域或國家。(724字)


參考資料:
Forget sedans and SUVs, Hyundai wants to develop its own flying taxis. Digital Trends,2019/9/30
Chinese Auto Giant Invests in Flying-Car Startup Volocopter. Transport Topics,2019/9/9
Hyundai Is Stepping Into the Air Taxi Race. Popular Mechanics,2019/10/2
A British Company Is Building a Hub for Flying Taxis in Singapore. Bloomberg,2019/10/4


相關文章:
1.現代汽車集團與Aptiv合資尋求2024年量產自駕車
2.優步目標於2023年推出空中計程車的共享服務
3.飛行車將於5年後進入測試階段
4.國機國造起飛 靠3D列印裝上翅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