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洲若禁用中國5G設備的影響被誇大了嗎?

瀏覽次數:464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9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洲若禁用中國5G設備將會有何影響?
 
歐洲若禁用中國廠商(華為、中興)的5G電信網路設備,到底須花費多少實際成本?
 
根據Strand Consult分析報告(The real cost to rip and replace of Chinese equipment in telecom networks),認為拆換掉華為設備的實際成本僅為35億美元,約合每用戶7美元。更早前,GSMA組織也分析估算,美國對中國設備的禁令將使歐洲5G網路的設備成本增加620億美元,同時並將5G佈建推遲18個月之久。
 
該兩家分析報告,產生巨大差異的原因有兩個:(一) Strand Consult認為GSMA是對5G佈建全面延遲的更廣泛成本的推斷;(二) GSMA堅持無論如何都要換到70-80%現有RAN設備,因此,造成實際成本提高。其實,GSMA估算620億美元是以歐洲全面禁止從華為和中興購買5G網絡所隱含的總成本,而該兩家中國供應商在歐盟的市佔率超過40%。
 
Strand Consult認為若僅就因禁令而必須更換的設備而言,也就是僅適用於自2016年以來所購買的中國設備來估算,這部分是35億美元。Strand Consult認為,歐洲5G推出的速度將取決於監管政策和投資者的時程規劃,而不是RAN提供商的選擇,這似乎完全抵消了18個月的延遲。
 
其實,GSMA報告是電信遊說團體的一部分,代表750家移動運營商的利益。所以,GSMA組織對全面禁止華為的後果表示擔憂,尤其歐洲運營商廣泛購買和使用華為的產品。據業內消息人士稱,華為是遊說團體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還有,Strand Consult質疑關於降低競爭力的消極假設,指出儘管中國供應商缺席了,但美國價格仍未上漲;而GSMA所估算費用未能將任何間接費用歸因於中國供應商帶來的所謂不安全風險。總之,Strand Consult報告認為,GSMA和其他機構高估了排除中國供應商的不利因素,而低估了其他有利因素。
 
目前,日本和澳大利亞是唯一同意阻止華為和中興的美國盟友國家,而其他如英國和法國仍然不置可否,而德國則認為完全禁止中國公司會在5G佈建出現問題。(637字;圖1)
 
 
參考資料:
The impact of replacing Chinese gear in Europe’s networks is overstated – study. Telecoms News, 2019/9/20.
Europe's 5G to cost $62 billion more if Chinese vendors banned: telcos. The Reuters, 2019/6/7.


相關文章:

1.我國5G競標「三共」遊戲規則
2.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3.5G成為中美貿易戰的核心,高通與博通首當其衝
4.歐盟對中國提出10項具體行動以保歐洲繁榮
5.華為可能挺過貿易戰的難關?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