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對華為再延長90天寬限至11月19日

瀏覽次數:71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佈於 2019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對華為貿易禁令再延長90天寬限至11月19日
 
2019年8月19日,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宣布,對中國電信設備廠華為(Huawei)的貿易禁令再延長90天寬限期,直至11月19日為止。也就是說,允許美國企業繼續與華為進行業務往來。至於,延長華為寬限期的因素,羅斯指出,主要基於考量到美國一些鄉村的電信企業,能有更多時間可以做準備。
 
同時,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BIS)確定了另外46家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附屬公司被列入實體清單,作為對所有實體清單進行例行審查的一部分。自從今年(2019)5月已將華為及其68家所屬公司列入實體清單,累計目前BIS已將與華為有關的個人或組織超過100個被列入實體清單中。對這些附屬公司的新限制於今天8月19日生效。
 
BIS還宣布,它將根據“出口管理條例”(EAR)向華為及其非美國子公司延長臨時通用許可證(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TGL),授權在涉及出口、再出口和轉讓物品的交易中進行具體的而有限的交易。也就是說,因基於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威脅,他們將受實體清單約束,TGL的延續旨在為美國各地的消費者提供從華為設備轉換的必要時間。該許可證將於2019年8月19日生效,並再持續90天。
 
BIS認為華為公司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包括涉嫌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案(IEEPA),通過提供違反IEEPA的陰謀後,華為被加入實體名單。禁止向伊朗提供金融服務,並在調查涉嫌違反美國制裁的行為以及其他非法活動方面妨礙司法公正。(520字;圖1)

[後續報導]
2019.11.19--- 華為再獲美國商務部延長豁免期,此次展延寬限期90天,主要理由是保障鄉村電信用戶的權益。美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指出,此次延長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有助於電信商繼續服務美國偏遠地區的用戶,化解他們無網路可用的風險。下一個關注點是11月22日,美國通訊傳播委員會(FCC)將討論是否在補貼華為、中興產品以及鄉村電信商是否該撤換這些產品的事宜。而19日眾院會先表決是否撥款10億美元支持電信商撤換。不過即使表決結果決定撤換,加上中企申訴期,可能是場長達120天的持久戰,故此時再給予華為90天寬限期或許有跡可循。

 
參考資料:
Department of Commerce Adds Dozens of New Huawei Affiliates to the Entity List and Maintains Narrow Exemptions through the 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 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 Press Release, 2019/8/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