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可能於2020年推出跨平台SiriOS

瀏覽次數:1512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可能於2020年推出跨平台SiriOS

來自投資公司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的語音科技2019報告預估,未來十年將進入以AI與機器學習為基礎的語音系統的運算時代,甚至可能在每一個類別中,醞釀出新一代的語音辨識科技公司。
語音是一種自然、方便、高效率的通訊形式,未來語音辨識將具有高於95%的準確率,讓其可理解人們語言,所以未來人機介面的時代已經不遠。

從第一波演算法和第二波決策改進,以及第三波的感測器蒐集數據且可以更複雜完成自動化的過程的AI,都幫助AI技術不斷進步也讓語音辨識能力更上一層樓。由於這些改進會影響用戶使用裝置的方式,顯然地也促使企業重新思考如何與消費者的對話模式,也就是不依賴於可預測腳本響應(predictable scripted responses)而是透過上下文感知語音優先介面(context-aware voice-first interfaces)下手。

Mangrove預估到2019年,對語音新創公司的投資額將達到7.68億美元,高於2018年的5.81億美元和2017年的2.98億美元。整體看來,投資在美國的語音新創公司金額超過10億美元,另有1.18億美元是投資於歐洲公司。

由於消費者對於隱私擔憂愈來愈高,近期大眾發覺谷歌或亞馬遜可透過智慧音箱聽取房間內的所有對話,這對於語音助理的發展將成為障礙。可是在裝置的AI(On-Device AI)軟體卻給所有廠商帶來曙光。這種不依賴雲端伺服器通訊的AI方式,隨著蘋果收購Silk Labs,更讓蘋果未來在語音助理的發展上搶得先機。

目前預期蘋果將在WWDC 2020上為其開發者社區發布SiriOS,以加速創新和建立龐大生態體系。Voicebot.ai也認為蘋果推出SiriOS對於實現創新是理想的平台,並且可以改善蘋果在語音助理市場落後於亞馬遜和谷歌的情況。

目前預期的Siri作業系統,定位相當於具備Alexa Skills Kit的Alexa或者使用Actions on Google開發環境的谷歌助理。其不是現有作業系統的一部分,開發人員必須遵循SiriKit的指南和規則創建其應用軟體,這可能讓Siri能在iOSiPadOSmacOS平台之間都能夠運行,以達到所有裝置都能夠同步的水準

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認為,與現在情況相比,蘋果必須向開發人員開放Siri,如此才能夠達到蘋果的最佳利益,進而建立完善的Siri生態體系,改變現今Siri落後的窘境。(712字)


參考資料:
Annual ‘Voice Tech Report’ predicts Apple will launch a ‘SiriOS’ in 2020. 9TO5 Mac,2019/7/20
'SiriOS' predicted for 2020 WWDC - here's what it might be. Apple Insider,2019/7/19


本站相關資料:
1. AI語音助理於2023年達80億次,內建語音之智慧電視成長最快
2. 臉書秘密開發語音助理,將應用於AR/VR產品
3. 導入語音助理 減少醫護負擔
4. 蘋果成長放緩之際,將在2019年推出新服務因應
5. 蘋果正處於「擲骰子式」研發過程,如何聚焦才是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