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半導體廠投資材料公司支持本地化

瀏覽次數:189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半導體廠投資材料公司支持本地化

隨著日本政府加強對南韓半導體材料出口的限制,南韓業者更加要求對主要材料進行本地化投資。南韓一些專家警告,由於大型南韓半導體製造商缺乏對材料工業的投資,阻礙了生產半導體所需的關鍵材料的本地化。同時,政府的環境法規嚴格和大型南韓晶片製造商不願向材料公司提供技術支援,演變成半導體材料本地化不力的窘境。
 
然而,基於半導體行業對關鍵技術安全保護的敏感性,如何讓半導體晶片製造商或材料商願意與外部合作呢?目前,南韓半導體製造商正在思考通過股權投資來與個別公司合作,而不是提供技術支援。
 
事實上,三星電子已經投資了Dongjin Semichem和SoulBrain等半導體材料公司,並正在與他們共同開發技術。這兩家公司正在生產受日本監管的材料:Dongjin Semichem生產光刻膠,而SoulBrain則提供蝕刻氣體(氟化氫)。截至3月底,三星電子持有這兩家公司各自4.8%的股份。三星電子不僅投資於材料公司,還投資於設備製造商,如三星電子的子公司SEMES和Wonik IPS。
 
SK集團通過與主要材料公司的併購和分支機構的垂直整合,培育半導體材料行業。SK Siltron、SKC和SK Materials正在拓展南韓材料生態系統及化工業務。然而,目前材料供應不及,SK海力士可能被迫關閉部分封裝廠。
 
其實,從美國禁售核心晶片給中國,也可以看出中國大陸在半導體中游製造本土化的不力議題,幸好台灣有台積電而南韓有三星。但從日本禁售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的事件,可以看出南韓在半導體上游材料本地化不足的議題,若材料禁售發生在台灣,可能對台灣產業的衝擊也不會小。所以,建構產業鏈完整性在當前保護主義盛行時期是很重要的,然而,建構完整產業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622字;圖1)
 
 
參考資料:
Korean Semiconductor Companies Supporting Localization Efforts of Small Partners. Business Korea, 2019/7/9.
SK Hynix may shutter operations on Japan’s export ban. Thelec, 2019/7/2.


本站相關資料:
1. 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創新未來奠基於先進材料科學
2. 異質材料結合製成的電子產品
3. 文在寅總統:南韓半導體技術發展願景2030年達三項目標
4. 南韓對非記憶體晶片市場的挑戰
5. 南韓計畫投入458億美元於半導體及顯示器、並考慮禁止登陸投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