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興通訊投入100億人幣研發5奈米晶片

瀏覽次數:68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7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興通訊投入100億人幣研發5奈米晶片

在美國禁售壓力漸減之際,中興通訊(ZTE) CEO徐子陽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興正朝向晶片自主研發前進,在5G基站晶片方面,已完成7nm製程晶片的設計及量產,目前正在進行研發5nm的5G晶片。
 
徐子陽表示,去年(2018)中興的研發投入比預定還高,約達100多億元人民部,約佔營收12%,不惜砍掉了部分營銷的費用,也要投資晶片研發。將聚焦在5G端到端的佈局,重點投入核心網作業系統及5G核心晶片持續升級。
 
根據IPlytics的統計,截止2019年6月15日,中興通訊向ETSI(歐洲電信標準化協會)提報5G SEP(標準必要專利)和申請專利,共計1424件。
 
中興通訊在2018年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最後按照美方要求,中興在繳交14億美元罰款與保證金,並需要在30天內全部更換中興通訊董事會高管,最終才獲得部分暫時性解禁。
 
對於中興新任總裁徐子陽,具備完整的工作履歷和中興主要產品線運營經驗,負責過產品研發,產品經營,產品銷售,同時在無線、雲、核心網、服務產品線都管理過。 (442字;圖1)
 
 
參考資料:
中興通訊CEO徐子陽:已成為5G主力軍正研發5nm芯片。AsiaOTT,2019/7/3。
中興通訊高層大換血:徐子陽任總裁。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2018/7/6。


本站相關資料:
1. 中興通訊發布《5G網絡智能化白皮書》
2. MPEG LA:德國法院對華為和中興執行禁售令
3. 聯發科技毫米波雷達晶片Autus R10量產出貨給歐洲汽車大廠
4. 英特爾未來三年獲利僅小幅成長、2021年推7奈米晶片
5. 科研投資躍增 催動產業進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