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瀏覽次數:1693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事件後,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版圖出現變化,三星從6.6%跳升37%

隨著華為被趕出西方市場,三星電子及歐洲電信設備製造商(Nokia、Ericsson)在電信市場的銷售額,預計將會大幅增加。尤其,三星計畫到2020年,其在全球5G通信設備市場達到20%的市佔率,應該會很快實現。

根據Dell'Oro最新2019年第一季電信設備市場調查,三星電子(37%),排名第一,華為(28%),愛立信(27%)和諾基亞(8%)。相較於2018年全年,三星電子首次在全球移動電信設備市場中佔據首位。三星市佔率飆升原因,除了三家韓國移動通信公司採購三星設備之外,還有Verizon,AT&T和Sprint等美國主要5G運營商也採用其5G設備。特別是,中美貿易戰美國封殺了華為之後,三星電子成為5G設備的首選供應商之一。

根據Dell'Oro2018年調查全球所有電信基礎設施的報告,針對七大電信設備製造商,分別:華為,諾基亞,愛立信,思科,中興,Ciena和三星。這七家公司合計佔全球服務提供商設備市場收入的80%左右。其中,華為佔29%電信設備市場,自2013年以來市占率增加了8%。

2018年該報告重點包括:
  • 經過三年的下滑,2018年整體電信設備市場同比增長1%。今年(2019)將積極轉進入對寬帶接入,光傳輸,微波和移動RAN的需求增加。其餘設備,例如:運營商IP電話,無線分組核心,SP路由器和運營商以太網交換機,將在今年出現下降。今年最大的兩個設備市場是Mobile RAN和Optical Transport。
  • 全球移動RAN市場意外上揚,2018年的表現好於預期。除了對LTE和LTE-Advanced的強烈關注外,全年向5G NR的轉變持續加速。
  • 由於中國DWDM設備的強勁銷售以及數據中心互連的大型互聯網內容提供商的推動,全球光傳輸市場連續第四年持續擴張。
  • 2018年全年,華為以31%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其次是愛立信(29.2%),諾基亞(23.3%),中興(7.4%)和三星電子(6.6%)。
  • 華為的收入在2018年持續改善,在過去五年每年增長約2%。而在此期間,愛立信和諾基亞的市占率卻平均每年下降約1%。
  • 由於美國的禁令導致中興通訊在2018年第二季關閉了部分業務,一般市佔率約10%,在2018年下降了2%。

Dell'Oro Group定義電信基礎設施,包括:寬帶接入,運營商IP電話,微波傳輸和移動回程,移動無線接入網(RAN),光傳輸,服務提供商(SP)路由器和運營商以太網交換機,Telecom Capex,廣域IoT和無線分組核心。(81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Ranks 1st in Global 5G Equipment Market. Business Korea, 2019/5/31
Dell’Oro: #1 Huawei increased market share at the expense of Ericsson, Nokia and ZTE; Mobile CAPEX flat; 5G Market Forecasts.  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 Technology Blog, 2019/3/10.


本站相關資料:
1. 
陸反壟斷調查愛立信IP授權模式​
2. 華為想利用5G與8K電視站上消費性電子產業王座​
3. 三星電子如何擺脫『華為效應』?
4. 三星電子推出5G全面調製解調器解決方案​
5. 標準必要專利授權費糾紛:華為 v. Interdigital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