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和解後,蘋果每部iPhone須付專利費8至9美元給高通

瀏覽次數:1665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4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和解後,蘋果每部iPhone須付專利費8至9美元給高通
 
據瑞銀(UBS)分析師Timothy Arcuri(2019.4.18)最新分析,預估蘋果公司可能支付約50至60億美元的資金來解決與高通的持續法律糾紛。這筆50至60億美元的付款將用於支付使用通信專利的授權費用,這也是過去兩年裡蘋果公司在與高通公司進行法律訴訟中所停止支付的費用。日後,高通公司還可能從蘋果手中收到每部iPhone約 8美元至9美元的持續專利使用費,這一數字是根據高通公司在和解後提供的數據計算得出的。
 
高通表示,該筆鉅資費用預計將貢獻其每股收益增加2美元。由於之前,蘋果支付了每部手機約7.5美元的授權費,因此,訴訟後每部iPhone售價8到9美元須支付給高通,這比以前的7.5美元稍高些。推測,該費用可能包括未來5G的專利授權金。(32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Paid an Estimated $5-$6 Billion to Settle Qualcomm Dispute, Plus $8-$9 Per iPhone in Royalty Fees. MacRumors, 2019/4/18.


本站相關資料
1. 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並簽署六年的授權協議
2. 蘋果高通作證大爆料!揭露晶片授權與供應鏈生態
3. 陪審團裁定蘋果侵犯高通3件專利,須賠償3100萬美元
4. 加州法官裁定:高通無法拿回付給蘋果的10多億美元
5. 
Apple v. Qualcomm專利戰:USPTO將IPR複審高通三項專利(含490關鍵專利)
訴訟大事紀

2019

05-02高通向蘋果取得45億美元和解金

原告: Qualcomm v. Apple

根據高通公司公佈2019年Q1季度收益結果,並分析了它將在下一季收到的收入金額,作為其最近與蘋果達成和解的一部分。高通公司將從蘋果公司的和解協議中獲得45至47億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Apple的現金支付。
 
蘋果和高通之間訴訟案已於2019年4月中旬宣布達成和解協議,撤銷全球所有訴訟。當時兩家公司都拒絕透露蘋果公司支付專利授權使用費的具體細節。
 
當時,分析師估計大約在50億美元到60億美元之間,但看起來蘋果並沒有付那麼多。
 
Apple與高通的交易還包括一項為期六年的直接授權協議和一項多年晶片組供應協議,依該協議高通公司將向Apple提供數據機晶片用於未來的蘋果裝置上,尤其需要5G晶片於2020年iPhone手機。蘋果最初計劃使用英特爾晶片,但有傳聞稱英特爾未達到發展目標,導致蘋果和英特爾之間的緊張關係。在蘋果和高通達成和解協議的幾個小時後,隨之英特爾表示退出5G 數據機晶片業務。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